苹果三大代工厂拟在印度投9亿美元 纬创将组装iPhone12

业界
2020
09/29
10:5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三大供应链合作伙伴富士康、和硕以及纬创计划在印度投资9亿美元,以利用当地的生产激励措施,增加iPhone在印度的产量。

据悉,8月份这三家代工厂商都申请参加与生产挂钩的印度激励计划(PLI),该项目的目标是促进印度境内智能手机产量的增加。据悉,富士康已申请在该计划中投资约400亿卢比(约合5.42亿美元),纬创和硕分别承诺投资约130亿卢比(约合1.76亿美元)和120亿卢比(约合1.62亿美元)。

3

PLI计划在未来五年将为生产商提供现金奖励,以增加本地制造的智能手机产能,目标是将印度打造成类似中国的出口制造中心。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供应商的投资是否会专门用于促进苹果iPhone在印度的生产,不过“绝大多数”资金可能被用于该用途.。

尽管苹果的三大供应合作伙伴都在全球生产iPhone以外的设备,但纬创位于印度的生产设施只生产苹果手机。目前,纬创工厂在印度每月生产约20万部iPhone SE设备,并计划到2020年底将这个数字提高到每月40万部。此外,纬创还计划在印度组装iPhone12,并在2021年年中交付。

苹果在印度建立供应链的努力历来举步维艰,但该公司正在采取行动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虽然印度政府官员说,该国本身还没有提出将印度打造为出口制造中心的提议,但苹果一直在稳步扩大在该地区的足迹。

除了制造基础设施,苹果还加强了在印度的零售业务。9月23日,苹果在印度推出了在线店面,并计划在2021年开设第一家实体苹果零售店。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Phone12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2"将在10月13日的苹果发布会活动上公布,这与之前的传闻一致。
业界
8月22日消息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报告称,iPhone 12系列仅5G 元器件一项就可能让苹果单项成本增加125美元。
业界
7月2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称,由于苹果今年要发布的新机太多,这需要他们有进一步时间准备,所以iPhone 12系列产品线要到10月底才会推出。
业界
23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日本网站Mac Otakara援引中国供应链消息人士的最新报道称,苹果2020年的iPhone产品要到10月底才会推出。
业界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报道称,为了控制自己的成本,今年苹果可能对iPhone 12系列的配件上做出一些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新机包装内不会随机提供EarPods有线耳机和电源适配器,让用户自费购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