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汽车智能化迎来新机遇 西部数据提速助力中国汽车级存储市场

互联网
2020
09/29
10:41
分享
评论

9月23日,汽车智能化关键技术论坛2020在深圳益田威斯汀酒店正式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5G 数据时代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西部数据携手知名车企,行业领域专家,研究学者共同探讨5G时代的汽车智能化相关热点话题,分析在未来“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中国汽车市场新形势下,数据作为车载新引擎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image001.jpg

数天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负责人李颖表示,当前我国加快推进5G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50万个,5G累计终端连接数超过1个亿,5G应用不断丰富,覆盖工业、医疗、媒体、交通等多个领域。

5G网络的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25G,对于汽车智能化而言,“速度”一词几乎是无可避免的敏感词。所说的汽车智能化网络速度并不是指人机互联中娱乐系统的快慢,而是关于自动驾驶以及交通数据化的大数据服务中。

西部数据销售总监文芳女士表示,伴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数据成为驱动蓬勃未来的核心力量,包括在快速发展的汽车智能化领域。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2022未来十年内单车的存储需求的系统可能达到2TB的容量。因此,汽车行业急需更先进、更大容量的存储解决方案。半个世纪以来,西部数据持续投入和专研存储架构与创新技术,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数据时代。在我们现有技术优势和在该领域持续耕耘下,我们有信心,为汽车应用提供更为优质的存储解决方案。西部数据丰富的嵌入式产品系列涵盖了e.MMC、SD、UFS以及SSD我们愿携手行业伙伴,深化合作,以前沿创新的技术和稳定可靠的汽车级解决方案,助力汽车领域的蓬勃发展。

image002.jpg

西部数据公司销售总监—文芳

西部数据资深产品市场经理额日特先生,在本届论坛做了一场主题为《5G 时代中的存储技术革新 与 汽车智能化及网联化》的演讲。他表示,汽车行业正经历从机械系统为主,向数据驱动创新的转变。5G时代中,汽车智能化及网联化,对存储技术提出了新需求。车载存储技术的更新,能够有效的帮助汽车在新四化的发展中走的更快,更稳,更安全。西部数据公司在车载存储领域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基于2D MLC级和3D TLC的车规级e.MMC及升级至3D TLC拥有更快读写速度的车规级UFS 2.1车规级别卡片,能够解决快速增长的数据存储的要求和2D NAND技术在大容量领域的瓶颈的矛盾。

image003.jpg

西部数据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额日特

西部数据资深现场工程师戴春明先生,演讲的主题为《不同自动驾驶环境及应用场景技术分析》。他表示,先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IVI)、人工智能(AI)以及传感器驱动的自动驾驶系统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需要在终端进行本地处理和存储。搭载3D TLC NAND技术的新款西部数据iNAND AT EM132和EU312嵌入式闪存盘,在新一代汽车应用中扩展的应用范围,包括行车数据记录、数据仪表、远程通信网关、车用无线通信技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计算等,体现了西部数据卓绝的产品技术优势。在3D技术的加持下,3D TLC的产品很好的填补了2D MLC在高容量的短板,且拥有相同的数据保持力和耐久性。这也为西部数据公司的汽车客户提供了更多更合适的选择,无论是对如今主流的小容量车载应用及未来适应汽车网联化、智能化的大容量数据存储的需求。

image004.jpg

西部数据公司资深现场工程师—戴春明

今年在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下行,汽车市场处于整体低迷状态。在这个大背景下,以电动化、智能化为特点的特斯拉汽车却出现了逆势增长。以特斯拉为标杆,不断学习、优化、追赶,这是国内众多汽车企业在智能化发展历程中必须面对的。

西部数据车载存储事业部销售部长王剑松先生表示,随着本土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持续走低,2020年正在形成新的汽车市场格局。拥抱新机遇,西部数据已经准备就绪。西部数据将携手各大合作伙伴迎接挑战,致力于把业界领先的闪存存储解决方案提供给中国汽车客户,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不断攀升的驾驶体验需求。

在5G时代之下,汽车能做到的远不止自动驾驶。例如,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语音系统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尽管目前对于深度学习来说,语音识别远不及图像识别的效果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未来智能语音系统将可以清楚地分辨出车内不同成员的声音并且针对于他们的习惯来进行相应的设置。

image005.jpg

西部数据公司车载存储事业部销售部长—王剑松

相比传统驾驶舱,智能座舱通过搭载智能化/网联化的车载设备或服务,使得“人-车-路-云”之间的交互内容更加丰富、形式和过程更加便利,从而给予驾驶人和乘车人更佳的体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当前的智能座舱主要体现在中控大屏、数字化仪表及一些语音、视觉交互上,少数车型也装有HUD(Head-UpDisplay)、后座娱乐屏、电子后视镜等设备。智能座舱要求汽车内部系统更集成,同时驱动车内更加丰富的车载应用。

在5G技术日渐成熟的当下,西部数据作为全球数据基础架构的领导者,通过车载存储技术和产品的不断革新,赋能车载存储体系,为汽车产业在促进网联化和智能化创造新的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