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探班、离职同事“回巢”:925有赞开放日温情回顾

互联网
2020
09/28
17:04
分享
评论

“当事业越来越大,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有赞,和真实的有赞人。”9月16日,有赞创始人兼CEO白鸦面向全员发了一封内部邮件,将9月25日定为“有赞开放日”,邀请外界的朋友走进有赞、了解有赞、感受有赞。

9月25日,首届“有赞开放日”如约而至。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赞员工家属、亲友、有赞合作伙伴,包括已离职的有赞员工在杭州西溪路有赞总部集结。

这是很多亲朋好友对有赞的“初相遇”,也是很多合作伙伴、离职伙伴与有赞的“久别重逢”。

这一天,有赞全国各地办公室盛情以待,篮球、羽毛球、射击、王者荣耀各种游戏比赛遍地开花,还有专门装点好的儿童城堡方便大家“带薪遛娃”……有赞创始人、CTO、COO、CMO等高管团队则组成了最豪华的“迎宾天团”,与来宾们面对面交流。

(↑有赞创始人白鸦,作为这场节日的“发起人”,欢迎大家的到来。)

享受游戏和快乐的同时,有赞的亲友家人们也了解到更多有赞的故事,以及背后独一无二的有赞文化。

与有赞一起长大的“有赞人”

有赞成立8年,从“微信生态第一股”,到进军线下门店SaaS服务,期间凝结了无数“有赞人”的汗水和心血。伴随着公司的高速增长,有赞人也在不断成长。

在925有赞开放日,有一条长长的“成长马拉松”展览,这里有跟随有赞一起长大的大批“有赞人”的照片和故事。他们是有赞商家成交额屡创新高的幕后推手,也是有赞最核心的人才资产。

(成长墙,也是小伙伴的“示爱墙”。每一个有赞大拇指,都是来自小伙伴的肯定)

郭晶,有赞客户满意中心负责人。她见证了有赞坚定做C端消费者服务的决策全过程——对SaaS服务公司而言,B端商家的服务更重,做C端消费者服务在行业里面几乎没有先例。

两年前,有赞在秀里开了一场战略会,有赞创始人白鸦认为“要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消费者服务一定要做”,在全体达成一致意见后,有赞确定了要做好C端消费者服务的决心,而郭晶是这项业务的负责人。

随着战略的落地,郭晶负责的客满团队很快从最初的60人发展成为一个近400人的团队,成功承接下暴增了数十倍的消费者需求,2019年,郭晶和团队获得了有赞的年度“CEO特别奖”。

(↑画出自己的战友)

最近两年,直播电商行业崛起,同时越来越多直播商家使用有赞系统,这也给有赞的客满团队带来极大挑战。一个最大的挑战是:直播购物拉长了商家的经营时间(很多消费者习惯在深夜看直播下单),客满团队原来持续到21点的服务完全无法满足商家凌晨的紧急需求。

在意识到商家的这一需求后,郭晶和团队极速响应,在短短两周内完成了系统工具优化、系统工具优化、团队沟通、人员配置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成功将商户服务时间延长到了凌晨3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郭晶和团队用专业精神和真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一位在系统使用中遇到问题,已打算退订有赞的商家,在收到有赞客满团队的专业解答和耐心讲解后,最终成为了有赞的“铁粉””

“赞过”回“娘家”

925开放日不是有赞人的独自狂欢,而是有赞人与亲朋好友、合作伙伴,甚至已离职同事分享感恩、喜悦的节日。

有赞的离职员工,有一个集体称呼,叫“赞过”。这些年来,很多“赞过人”也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坚力量,或者已经自立门户,加入创业大军,组建自己的事业。

对于“赞过”来说,有赞的经历已经成为人生和事业的重要标签,职场上遇到其他“赞过”,也会多两分亲切和好感。

赞过每年会组织一次聚会,叫‘赞过聚’,把有赞离职员工组织起来,一起聊聊天,喝喝酒。不只是感情上的叙旧,也有对彼此事业进展的了解。能相互帮上一把的,都不吝伸出双手。

对这群赞过来说,走得再远,身上也有一股“有赞的味道”。

有赞的味道是什么?对“赞过”Neo来说,是“说人话,说真话”,“真话很有力量,很有穿透力。而一句假话需要更多假话来圆。”

↑“赞过”Neo的工牌

Neo是创业期间就陪着有赞的“老赞过”。“在创业初期,不做就是错,错了一起改。”现在已经自己创业的Neo,一直带着这股劲儿,去感染身边的同事和队友。

“这次回来,能感受到有赞的味道一如既往,大家还在朝着既定方向前进。”

家人,有赞背后的“隐形队友”

925有赞开放日这天,还来了很多有赞商家、合作伙伴,包括有赞人的家人。

家人,一直是有赞团队不可缺少的“隐形队友”。对家人的关怀,也是有赞员工关怀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赞全体员工改为在家办公,视频会议变得非常频繁。会议结束后,会有一段“温馨时刻”,很多同事会在镜头里晒晒娃、晒晒家,让工作多了很多温情,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在有赞的这些年,每年母亲节都会帮我们给妈妈送礼物。家人的支持让我们工作更有动力。”已经成为“赞过”的欧阳玫,对于有赞的母亲节印象深刻。而有赞给员工妈妈送礼物的“礼节”,至今还在延续。

(2020年母亲节,有赞为员工的妈妈们送出的节日礼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相聚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925有赞开放日,在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的当下,为有赞和关注有赞的外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彼此看见、彼此了解的窗口。未来,9月25日也将成为每年有赞办公室向外界开放的节日,让“有赞的味道”持续飘香。

附:有赞创始人白鸦邮件全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