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 EUV 光刻机采购破 50 台,远超三星

业界
2020
09/28
15:2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9月28日消息 据台媒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加速先进制程推进,近期扩大释单,累计 EUV 机台至2021年底将超过50台。

报道指出,相较之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2021年还不到25台,同时 EUV POD(光罩传送盒)采购量远低于预期。

IT之家了解到,台积电8月举行了年度技术研讨会,透露了其在尖端制造实力方面的情况。台积电占据了业界 EUV(极紫外光)设备安装量的50%。此外,台积电还拥有约60% 的 EUV 晶圆累计产量。

6

ASML 是唯一一家生产和销售 EUV 光刻设备的公司。按照 Cutress 此前估计,台积电已经从 ASML 购买了30-35台设备。据此估算,ASML 已售出约70台机器,到2020年底可能会卖到90台。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去年AMD推出了7nm Zen2架构的锐龙、霄龙处理器,这是首款7nm工艺的x86处理器。
业界
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正在寻求将给予中芯国际的部分订单,转移给其他芯片代工商,他们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爆料人士此前曾透露,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计划在今年向苹果交付8000万颗A14处理器,用于后者将推出的iPhone 12系列。
业界
9月17日消息9月16日凌晨发布会会上,苹果发布了2020款 iPad Air 4,采用了10.9英寸全面屏,搭载了 A14仿生处理器。
业界
9月13日消息 据韩媒 BusinessKorea 报道,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台积电已扩大与南韩三星电子的差距,而三星的 “半导体愿景2030计划”能否顺利实现,仍待观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