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亿家居市场幕后技术推动者 三维家为什么屡获资本青睐

互联网
2020
09/28
10:49
分享
评论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圆满落幕,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三维家获得本次广州"双创"大赛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荣誉。这是三维家继2018年获得该大赛"成长企业组"先进制造行业二等奖之后,再一次受到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的认可。

image.png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全国性创业比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目前已举办九届。本届大赛共吸引了2625家广州市科技企业参加,旨在有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成果链和资金链的对接,实现各种创新资源的汇聚和转化,从而为广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并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

此前,三维家凭借智能家居云设计+云制造平台的产品优势及突出表现,荣获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业设计组银奖。三维家这次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的荣誉,是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本对三维家产业赋能价值的又一次肯定。

image.png

三维家获颁广州"双创"大赛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荣誉证书

专注技术创新 推进家居产业数字化

三维家2013年1月成立于广州,借助国家级高新技术基地天河科技园的优势,汇聚了全国创新技术人才,从初期4个人发展到现今的1500多人。三维家始终专注于服务家居建材产业,以技术、数据赋能产业,以家居产业为依托,依靠云计算、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三维家以成为全球值得信赖的家居产业互联网平台为愿景,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让设计、销售、制造更简单。

三维家通过打造包含逛逛美家、3D云设计、3D云制造、数控软件在内的SaaS软件矩阵,贯穿家居产业的营销、设计、生产、交付全流程,为门店端和制造端提供强有力的工具和平台扶持,为企业的降本增效和高速发展赋能。

image.png

同时,三维家打造行业垂直交易服务生态,帮助家居企业做更好的生意,实现家居模型即商品,设计到交易的全链路数字化。目前,三维家客户涵盖企业工厂用户超5000家,家居建材上市公司25家,设计师用户超200万,服务零售门店超100万。"三维家定制家具前后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合作企业超800家,其中包括欧派家居、金牌厨柜、志邦橱柜、东鹏瓷砖、箭牌集团、好莱客、曲美家居、亚度家居、公牛集团等品牌,共同打造出众多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垂直深耕行业 展现投资价值前景

凭借对家居产业全链条的深度赋能,三维家得以屡获资本市场青睐。2015年,三维家获得来自软银中国、广发信德的数千万A轮融资。2018年,三维家获得由红星美凯龙领投,软银中国、广发信德跟投的3亿元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总裁助理胡利杰曾表示,三维家可以助力家居行业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的效率,给顾客更好的体验,这正符合红星美凯龙的产业投资考虑。

2019年,三维家获得阿里巴巴5亿元C轮战略投资,是继A、B轮融资后又一次重大的资本动向。三维家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建良性的家居产业生态链。三维家基于旗下图灵实验室的AI智能设计技术,帮助客户轻松生产专业内容,再经由躺平平台提供的入口完成流量触达,帮助合作企业精准触达C端消费者,让设计、生产、销售更加简单高效,做更大的生意。

image.png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创新创业企业带来很大考验,真正有能力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有创投界人士分析,客户价值明确,有产品和技术积累,敢于不断创新,拓展商业模式的企业,将会在后疫情时代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始终定位为To B的技术服务商和行业链接者的三维家,将让技术研发走向纵深,不断强化行业链接势能,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驱动产业的数字化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