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in的现场需要最in的直播,百度X红旗携全链AI营销亮相2020北京车展

互联网
2020
09/27
17:44
分享
评论

疫情过后,汽车市场也逐渐复苏。对于汽车品牌而言,车展是行业内非常重要的营销契机。那么如何在车展期间,面向受众快速引爆品牌及曝光新车型呢?

9月26日,以“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召开。其中,有驾与红旗牵手合作的品牌营销活动,因其别具一格的线上创新营销形式吸引了众多关注。

新意与诚意兼具的车展营销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汽车厂商的新车线下发布会不得不推迟进行,新车发布失去了重要的线下展示平台,用户也失去了线下观车、详细了解车型信息的重要渠道。据统计,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同比19年2月下降78.5%,用户购车需求被压制,正处于寒冬期的汽车行业又一次受到巨大冲击。

但与此同时,受限于特殊时期公共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及便捷性,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愈发强烈,这将促使无车一族萌生更明确的购车需求。不仅如此,据百度大数据综合分析发现,随着企业复工、疫情逐渐好转,大量用户选择通过线上资讯阅览的方式为选车购车做好信息储备。

针对这样的行业洞察与市场诉求,对广大汽车厂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新的营销机会。因此,本届北京车展活动,红旗品牌选择与汽车全媒体平台有驾进行合作,将传统线下展览的模式转移到线上,并结合有驾线上整合资源的优势,提升红旗品牌影响力及关注热度。

此次车展,红旗带来了全明星车型阵容。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和红旗HS7+两款车型是首次亮相车展;而“红旗双子星”H9与E-HS9或将成为此次车型中的爆款。其中,红旗H9是红旗H系列新时代C+级豪华旗舰轿车于8月23日正式上市。作为红旗品牌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不仅代表了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的实力,同时也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在售车型当中的标杆之一。而红旗E-HS9是红旗首款新能源力作,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百万豪车级真皮等配置,无不彰显着红旗作为国产豪华品牌的魅力,注定又将引领中式纯电豪华新风潮。

作为百度首个汽车全媒体平台,有驾在产品矩阵、内容分发和垂直运营方面都具备优势,能将汽车全维内容覆盖用户的需求全路径,通过6端联运,实现全链路的汽车营销。而此次针对H9与E-HS9两款车型,有驾也通过“超级直播”+“超级内容”+“超级亮相”的三大关键抓手,从多元角度解析了车型信息,全方位、最大化聚焦用户关注,持续渗透用户对两款车型的认知理解。

具体而言,在车展期间,百度媒体矩阵通过3*24小时的直播推送,让海量网民共同见证了红旗展馆从搭建到亮相的全程内容;有驾还邀请数名权威KOL进行串场直播,对焦品牌车型、展位,为品牌证言发声。当广大用户被直播信息导流,便能实时浏览有驾邀请的头部KOL的多维度、多层次内容创作,如跟随KOL“边走边拍”,实时掌握车展现场实况,或通过精彩图集和“车展温度计”,了解最新车型和最热品牌排行。这些相关内容也进行了全域流量分发,进而强化、沟通了用户等流量入口,彰显出红旗品牌领先市场、布局未来的强大实力。最后,有驾还凭借AI科技为线上用户打造了沉浸式交互体验。用户在车展专题页面使用VR云看车,即可360°围观车型,直观了解车型外观内饰;而集卡小游戏等互动内容,更进一步加深了用户对品牌车型的好感,从而实现品牌车型的“超级亮相”。

百度全链路营销拉近用户和车企距离

此次车展有驾与红旗的合作营销模式,可以说是精准定位,实现了用商一体化。针对现阶段汽车用户关注新车、依赖推荐导购以及购车刚需蓄势待发的三大特征,满足了红旗品牌营销诉求,有效助力红旗培养用户偏好、积累购车意向,沉淀高潜用户。

而之所以可以达到如此效果,得益于有驾平台基于对用户从线上到线下的全生命周期洞察,以及车企厂商可以通过有驾,对消费者行为和用户需求的全景画像做销售预测。据了解,有驾是百度旗下首个汽车全媒体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精彩多元的汽车内容和便捷高效的选买车服务,以及为车企和汽车经销商提供从品牌到效果的一站式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此次与红旗的合作,或将成为汽车品牌营销的又一经典案例。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百度也是AI营销的先行者和定义者。除去有驾这一全链路营销模式产品,百度还整合了百度App、搜索、信息流、智能小程序、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家号、百科等产品的营销能力以及人脸识别、AR、语音合成等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N.E.X.T.百度全链AI营销。

N.E.X.T.百度全链AI营销以消费者运营为核心,可实现需求激发池(New entry pool)、沟通体验池(eXperience pool)、品牌资产池(Equity pool)的全面贯通,并提供整合的营销工作台(Toolkits),帮助商业客户从用户需求起点直达决策终点,从心智层面影响用户提升品牌影响力。

此次百度与红旗品牌的营销合作,也让更多车企、经销商看到百度全链AI营销可以助力其沉淀品牌内容、粉丝、线索留资等,激活生态流量,实现全链路整合营销升级、释放品牌影响力。同时,这样的新营销合作案例,也为传统汽车行业带来破局式的“新模板”,开创出“线上线下一世界”的新局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