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入职一年跳槽3次 一次性解决你关于跳槽的所有纠结~

互联网
2020
09/27
17:03
分享
评论

最近,2020还剩100天的话题喜提微博热搜,还有3个月就要迎来全新的一年了,不少网友表示魔幻的2020终于进入尾声,在今年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想要站稳脚跟着实不容易。对工作不满意想要跳槽的人陷入了无止境的迷茫和纠结,工作不好找的情况下到底要不要跳槽?现在这份工作还能继续坚持多久?但残酷的现实是,很多情况下在新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新鲜感逐渐消退,要不要跳槽的纠结又卷土重来。到底如何跳出不断跳槽的恶性循环呢?下面的内容能够帮你答疑解惑,告别一到年末就想跳槽的纠结~

敢于跳出自我舒适圈

相信大部分职场达人都有过跳槽的念头,在各种顾虑下迟迟无法行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再次进入阶段性的纠结。工作中遇到问题是很常见的,一些人遇到问题的第一反应是回避,这种固定的思维模式让他活在自己的舒适圈内,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这样的回避型思维模式容易令人沉浸在自己营造的舒适圈,难以应对外界的任何挑战。

与其继续这种畏惧挑战而回避型跳槽,不如坐下来好好想想导致辞职背后的真实因素是什么,又是什么限制了成长?在乙方公司工作的新人小王对于客户不断地修改稿件感到心累,他心里觉得只有摸清客户的喜好才能从根源解决问题,每周的反思总结成了他的职业习惯。养成这种自我反思的成长型思维模式,会督促着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三种视角的各异纠结

我们都有自己的视角,大致可分为过去、现在、未来三种视角。沉溺过去的人经常会后悔曾经的选择,过去的错误和选择会成为心中难以跨越的门槛;活在现在的人踏实做好眼前的事,但偶尔也会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的迷茫;看得到未来的人喜欢规划人生,经常把“我以后可以”挂在嘴边,总想创造更多可能。

这三类不同视角的人群中,站在过去和现在的人总容易陷入无止境的纠结。已经入职很久的婷婷为寻找新的机会纠结,在她看来提前考虑未来毫无意义,选择眼下合适的工作就好了。没有对于未来的方向,甚至没有想象过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就会成为容易纠结的人,敢于畅想未来,主导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不要被推着前进。

多复盘总结寻找目标

对于未来,可以先明确自身的优势和兴趣,做什么工作能让自己开心?什么事情能比别人更容易完成?在两个问题的中寻找交集,既是自己擅长的,又是自己喜欢的,把这种工作当成事业,当然可以轻松脱离无止境无目的跳槽的现状。

除了对未来的展望,这两个问题同样适用于想要跳槽之前的自我反思,毕竟人生是一场不断尝试的旅行,当然,也并不是鼓励盲目试错,设立目标,在不断的尝试中复盘总结,就是一个良性的互动,在选择、修正和再选择中,总会找寻到适合自己的目标事业。

良性的跳槽既是离目标事业更近的选择,也是涨薪升职的绝佳机会,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海量优质工作岗位,机会更多,特别设置“急招专区”、“企业专区”、“高薪职位”等专区功能,集结众多大企业,提供海量好岗位,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轻松找份好工作,告别一年三次跳槽的烦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