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入选「投资界硬科技TOP100」

互联网
2020
09/27
16:05
分享
评论

2020年9月9日,「投资界硬科技TOP100」榜单在西安2020全球创投峰会盛大发布,上海七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七牛云)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清科投资界发起,旨在挖掘近三年有融资经历的未上市公司,评选出100家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支撑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优秀硬科技企业。

“硬科技”概念由来已久。它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硬核世界,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精尖科技。“硬科技”企业将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9年10月1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推进硬科技发展工作,首次明确提出向全国的国家高新区推动硬科技发展。“硬科技”从区域概念走进了国家发展战略话语体系,成为影响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关键词。

此次投资界综合多维度,评选出100家技术硬、精神硬、志气硬、实力硬的硬科技企业,以期与时代一起见证硬科技的趋势与未来。

以下为「投资界硬科技TOP100」名录:

关于七牛云: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建立了统一的异构数据湖(Data Lake)、完备的视频云服务和音视频数据分析平台(Dora Platform),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分析平台(Pandora Platform),目前已拥有超百万的用户量。在 2020 年获得云归档存储业务,成为 CNCF 云社区的全球重要合作伙伴,旗下的 Pandora 分析平台获得华为鲲鹏兼容性认证,并在 2020 年完成 F 轮10 亿元融资,为持续打造云上数据价值提供资金保障。

过去几年,七牛云一直在云计算领域深耕,潜心打磨产品和服务,旗下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对象存储 kodo、视频监控 qvs、视觉数据分析平台 dora、云主机服务 qvm、内容分发 cdn、互动直播 rtc+pili、短视频 sdk及人脸核验 face id等多款产品,一直深受各大行业客户的青睐。

今年以来,七牛云完成了战略升维,将从最初的提升客户 IT 效能,缩短从想法到产品之间的距离,到今天更进一步致力于提升客户的数据价值效能。七牛云希望能够用数据科技全面驱动数字化未来,赋能各行各业全面进入 DT 时代,力争成为 5G 时代的异构数据湖与数据分析平台的第一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