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队伍逐鹿大奖,创新编程挑战赛秋季赛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20
09/27
16:02
分享
评论

9 月 19 日,RTE 2020 编程挑战赛秋季赛的决赛在线上圆满落幕了。本次秋季赛的赛题只有一个,参赛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基于声网Agora SDK、 声网Agora 实时消息 RTM SDK、云录制 SDK 等 SDK 实现实时互动应用,或在已有的项目中实现实时互动场景。

相对春季赛,尽管赛题减半,但参赛选手热情不减,仅一个赛道便有近 260 名开发者报名参赛,组成了 100+ 队伍,最终 20 个作品进入决赛答辩。

与春季赛一样,这次的决赛和颁奖都是通过 Agora Video Call App 在线上进行的。全程也通过 B 站对外进行了直播。

最终,决赛一共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支团队,还有两支团队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实用奖。

一等奖:Storyteller

这是一个交互式 Demo 的编辑器,借助了声网Agora SDK 的能力,实现了多人实时协同编辑以及云端录制音视频。

在传统的教学视频中,都会演示很多交互的步骤,比如完成某一步后点击哪个按钮,接着输入代码等。相对于其他演示 Demo 的方式的优缺点,参赛者也做了对比:

Storytell 无需编写代码,任何人员可以使用,支持多人协同,而且可为交互式 Demo 添加多种特效。另外,基于声网 Agora 录制 SDK,还可以在为演示 Demo 录制以视频旁白。 

二等奖:AR Assistance

获得第二名的团队中有一位开发者有多年的 AR 互动软件开发经验,并有多款 AR 应用和 Kinect 交互应用上线。所以这次他们的作品就是将 AR 与 RTC 结合到了一起,做了一个 AR Assistance。

AR Assistance 主要是为了进行实时远程协作而开发的。例如,当一些硬件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往往需要有工程师或专家亲自跑过去现场进行指导或技术支持。

而通过 AR + RTC,则可以进行远程的辅助作业。除了可以进行视频交流,还可以通过 AR 在视频中实时标注出问题所在。

所以在这个作品中,他们不仅应用了声网 Agora SDK,还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定位并截取指定区域,对该区域进行点对点标注。

三等奖:Codesync

在教学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投影。但当要演示代码,讲解其中一些关键点的时候,投影的问题就变得很明显了。分辨率低、字号小,只要学生做得考后,就很难看清。所以他开发了 Codesync 。

Codesync 是一个 VS Code 插件,单击右键菜单内的一个“开始代码同步”按钮,就可以利用声网Agora RTM SDK 的能力,实时将老师在 IDE 中修改的内容同步展示到 Web 浏览器端。同时,该插件会生成一个房间号和二维码,学生扫码或用房间号就可以加入房间,看到老师的操作。而且,学生在房间内还可以发送弹幕,实时交流。

最佳创意奖:Touch Fish Artifact

这个作品创意,源自于很多人日常都在做,却又不会公开承认的一件事——摸鱼。应用的首页为一个简单的lottie鱼游动的动画,点击任意位置进入主页面。然后,你就会进入一个视频会议,在这里正式进入“摸鱼”状态。因为在这个九宫格显示的视频窗口里,除了你以外,其它的视频图像都是提前录好的。当你在这个状态下输入 B站或腾讯视频的网址后,你可以在右上角的视频窗口中浏览网页。(温馨提示,如果输入“Agora”,还会有彩蛋)

最佳实用奖:Post-it Notes

这个创意是源于在线上课记笔记而产生的。参赛团队基于声网 Agora SDK 开发了一个支持截图记笔记、点击查单词的在线课堂+笔记应用。这个应用分为学生端和教师端。教师可以在上课的时候分享屏幕。学生可以在上课时随时截图,并在图上标注笔记。

下课后,观看课程回放的时候,屏幕右侧会显示之前记下的笔记截图,点击截图,就会自动跳转到当时的课程画面。

以上就是本届 RTE 2020 编程挑战赛秋季赛的获奖作品及团队。获奖团队除了会得到本季度大赛奖金,还可以申请进入声网应聘快速通道。参与大赛的创业团队,还可通过声网Agora官网“400-6326626”咨询电话申请加入“Agora创业支持计划”(须保证使用声网产品的分钟数用量高于10000分钟/月)。

9 月 26 日,RTE 2020 算法挑战赛的决赛也将在线上举行,声网Agora 将在本周通过微信公众号预告直播。关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