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光盘行动:年轻人尊重美食的新形式

互联网
2020
09/27
15:59
分享
评论

在Soul App里,经常会发现很多年轻人在讨论有趣的话题。

其中有一个话题叫#光盘行动,在这个话题下,不少用户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呼吁大家一起拒绝浪费粮食。

来自务实家星球的一位用户说,前一天刚包完小馄饨,剩下不少馄饨皮,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第二天一早又发挥创意做了个洋葱肉馅饼。二次利用的创意异常美味,不知不觉就全都吃光了,她在Soul里呼吁大家多在粮食上下功夫,剩饭剩菜换个创意,可能会更美味。

另一位来自仁爱星球的用户则表示,自己在回老家吃饭时,碗里剩了点饭没扒干净,三年级的小侄女看到了,控诉道:“老师说了,袁隆平老爷爷年纪这么大了都还在努力研究水稻,我和我们班同学都知道要把饭吃完,小姨你怎么可以辜负他老人家的付出!”

于是……她在众目睽睽之下把米粒吃了精光,打那以后再也没有剩过饭。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用户在长辈的教育下,从小就养成了好习惯。一位用户的姥爷曾经上过战场,那段艰苦岁月经常有上顿没下顿,所以特别见不得别人浪费食物。小时候哪怕碗里剩一粒米,都会被姥爷用筷子“伺候”。所以打小就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节约粮食。

在Soul里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深知每一份粮食背后,都充满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汗水,用实际行动响应着光盘的号召。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把节约粮食当做一种习惯,按需取量、剩菜打包、拒绝铺张…每一个小细节,都为珍惜粮食做出大贡献。

Soul用户的趣味话题和真实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他们表达真实、友好交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聚集于此,在这里分享、创新着他们的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