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实名制为国庆期间公共交通站点解压

互联网
2020
09/27
15:09
分享
评论

今年10月1日,既是国庆又是中秋,超级长假连休8天,再加上作为疫情防控稳定后的黄金周长假,人们庆祝的情绪特别高涨;同时,在国外疫情尚不乐观的当下,出境旅游未得到恢复,国内游成为绝对的主角。这自然就对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的交通带来了压力:公交、地铁、高铁、机场等客流量迅速增大,管理上也将出现困难。而这时,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可有效为公共交通站点解压。

人脸识别技术具有众多的优势,比如识别核证准确快速:现在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人脸跟踪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并追踪面部区域位置,即使人物脸部位置处在变化中也能够快速定位人脸位置。此外,防干扰攻击技术的提升,使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扩展:即使在强光、弱光、黑夜、背光等多种复杂环境下,依旧可以做到有效识别,并且可检测出正脸,侧脸等多种角度人脸的位置,同时防止包括照片和屏幕类翻拍的攻击。

人脸识别以其高效、准确、快速、安全的特点,尤其是当其应用在旅游旺季的地铁、高铁、机场等场景中时,一方面使游客有序地“无感通行”,减少人群聚集,这就大大增强了管理效率,为使用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同时,在这些人群聚集的公共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不可放松。当人脸识别技术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可有效快速锁定面部,同时进行身份核证与自动测温,具有无接触优势的同时,还可将两个环节减少为一个,使游客的过站效率增加,也能对人群起到疏散作用。

要实现人脸识别地应用其实并不困难。对于该领域的许多设备商、集成商、解决方案商来说,借助外部的技术支持便能够有效节省研发时间,加快产品落地。比如早几年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正是其中之一。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通过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已经促成刷脸公交、景区人脸识别入园方式、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海量应用在逾百个细分行业中落地商用。

image.png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