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机器人持续打造环保电动产品,助力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

互联网
2020
09/27
14:41
分享
评论

当前,全球性生态危机成为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各国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要求也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从中国刚刚宣布“碳中和”承诺目标就可见一斑。9月22日,中国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作为一种环保形式,碳中和能够推动绿色的生活、生产,实现全社会绿色发展。

中国承诺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需要能源、工业、交通、农业、建筑等各个行业的各个企业通过积极的技术升级和节能减排措施来确保这个宏伟目标的实现。电动出行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环节,在短交通行业,九号机器人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实施碳中和已有八年之久,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以绿色、节能的产品为降低环境污染、延缓气候变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创立之日起,九号机器人一直致力于“简化人和物的移动,让生活更加便捷和有趣”,专注于研发、生产和制造优质环保型产品,产品涵盖创新短交通出行,服务机器人,酷玩娱乐等多个领域,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旗下的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移动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全地形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卡丁车、电动平衡轮等产品基本都使用锂电池作为动力,维修保养需求较少,无需更换机油和滤清器,也不存在排气系统,符合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技术革新的政策方向。

据九号机器人2019年年度盘点显示,截至2019年底,九号机器人骑行用户数达1465万,全球用户骑行总里程超过3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8万圈,节约汽油能源19万吨,减少碳排放62万吨。

除了产品选用锂电池作为动力,九号机器人的电动产品外壳也多采用环保可回收材质,比如“新国标车”电动车九号电动C系列和B系列外壳采用环保PP材质,100%可回收。九号平衡车系列塑壳全部使用日本帝人PC塑胶粒子料,可回收再利用,车体结构和车架/腿控杆均采用高强度镁合金,更轻、更坚固,环保可回收。

针对终端消费者用户,九号机器人还通过软硬结合,延长电动车产品使用寿命,提高资源使用效率。一方面通过OTA免费升级,持续向用户推送新功能,从而延长电动车的使用生命周期;另一方面,九号机器人为消费者提供了贴心的质保服务,电动车系列产品的电机可以质保6年,ECU质保3年,锂电池质保3年,车架终身质保,帮助用户延长电动车的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针对绿色电动产品的设计开发,九号机器人在制程工艺优化、包装优化、运输方式等方面也有系列化创新,比如,为了减少碳排放,九号机器人逐步减少了产品外包装和内部结构中的不可回收成分,全系产品大多采用环保可回收牛皮纸包装,部分产品的包装箱还能循环再利用,比如路萌机器人采用环保牛皮纸包装箱,内部的缓冲材料可以作为支架使用;

九号电动滑板车Air T15包装箱内标配的缓冲材料不仅能帮助滑板车竖立停放,还可以容纳充电器,节省室内空间,让环境更整洁。

在生产制造方面,九号机器人在全球拥有四大自有工厂,在国内的自主生产工厂主要位于天津与常州,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涉及机械加工环节较少,工艺技术以组装为主,主要污染物为生活污水、可回收固废及少量生产垃圾。据了解,九号机器人的工程师们正在着力研究如何降低生产中的废弃物数量、用水量、用电量以及实现可循环利用。

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是从各国政府到领先企业的共同选择,九号机器人将继续做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先行者,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中国对于碳中和目标的号召,通过切实行动不断为中国及全球短交通、工业、服务机器人等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实际贡献,为全人类守护浩瀚的宇宙、璀璨的星空和茂密的森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