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坚持认为苹果逃税150亿美元并上诉 苹果回应

业界
2020
09/27
10: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据国内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昨日宣布,将对苹果150亿美元的税收案再次提起上诉。

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同时,作为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该裁决,接受了苹果补缴的税款。

2018年9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但爱尔兰政府并未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案件的判决结果。

今年7月,苹果赢得了这起税收案。

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称,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与苹果的税收安排是非法的国家援助,欧盟委员会没有在法律层面证明他们的做法是合理的。

9月25日,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证实,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苹果回应称,会对此进行评估,但这不会改变法院之前做出的事实结论。

苹果指出:“在收到欧盟委员会的上诉后,我们将对其进行评估,但这不会改变法院之前做出的事实结论。这些结论证明,与其他市场一样,我们在爱尔兰也一直遵守相关法律。”

5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iOS 14和iPadOS 14中,苹果允许用户更改浏览网页和处理电子邮件的默认应用程序。
业界
9月26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五,美股又经历了一轮动荡的交易,以强劲涨势收盘,科技和医疗保健板块领涨。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大幅下挫,让9月份的表现雪上加霜;科技股再次出现抛售潮,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蔓延和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存在不确定性。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全线下跌,因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可能恶化,以及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推出存在不确定性,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全线下跌,结束了动荡的一周,投资者继续抛售此前飞涨的科技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