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C 2020完美世界游戏专场:多元融合 突破创新边界

互联网
2020
09/26
18:26
分享
评论

9月25日,首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BIGC)于北京开幕,完美世界游戏专场以“多元融合 突破创新边界”为主题,邀请文化、技术、游戏研发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游戏产业多元融合的创新未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以“未来可期的原创游戏IP”为主题,首先分享了对于国产原创游戏IP发展的观察。

image.png

敖然表示近些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逐渐走向成熟,游戏公司越来越重视IP带来的势能价值,IP价值通过不同内容表现开始放大。在游戏产业走向未来的过程中,游戏公司需要关注传统文化与游戏IP的融合;客观认识IP价值,重视游戏产品本身质量;关注游戏IP授权规范化,共同维护游戏IP的生态环境。随着中国游戏不断走向世界,也需要更加关注传统经典IP的价值再造,重视IP核心价值观,贡献更多优秀中国原创游戏作品。

image.png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游戏市场,具备成熟的产业特性。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游戏的进一步发展必然将继续建立在创新之上。围绕文化、技术、游戏研发三大创新领域,与会嘉宾在三场主题论坛中进行了精彩分享。

回溯传统之美 探寻数字文创边界

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文创产业不竭的发展动力。在主题为“回溯传统之美 探寻数字文创边界”的文化专题分享中,完美世界游戏副总裁邓佩与中华网总编辑、守艺中华负责人穆晓航,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郭娅楠,泡泡玛特政府事务负责人张越共同探讨了文化创新在数字娱乐产业中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张越(左二)郭娅楠(左三)穆晓航(右二)邓佩(右一)

游戏因其特殊的媒体属性和信息载体属性,正在文化传承和输出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文化强国的战略背景下,游戏正在为文创产业发展带来全新思路,助力打造多维、包容、深度的文化生态,承担多种社会责任。

作为数字文化产业的深度参与者,完美世界游戏近年来积极探索文创跨界,打造多个行业经典案例。如《诛仙》手游联动南京夫子庙、敦煌文化,展示秦淮、敦煌千年文化风韵;《新笑傲江湖》手游联动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中国优秀文化内涵指导数字娱乐产品研发。在回溯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跨越时间空间界限让玩家与千年文明再次相逢。

关注技术迭代,助力前沿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是互联网数字产业向前发展的动力之源,在“技术的迭代 助力游戏产业变革”主题分享中,完美世界游戏副总裁康晓宁、Epic Games China 首席工程师王祢、Google Play 中国区商业拓展负责人赵伊江围绕互联网科技发展与中国游戏产业的技术创新进行了深度探讨。

image.png

王祢(左二)赵伊江(右二)康晓宁(右一)

中国游戏产业想要进一步发展,必然要继续坚持创新脚步。中国游戏产业从单机走向移动互联网的过程中,经历了多轮软件与硬件技术的迭代,创新已经成为每个行业从业者的不懈追求,在不断突破技术边界的过程中,为市场带来更多精彩的游戏作品。

凭借深厚技术积累,完美世界游戏近年来在技术方面持续取得重要研发突破,打造ERA等国内一流游戏引擎,研发引进VR、高分辨率、骨骼识别等新技术,持续探索5G云游戏等前沿科技领域。2020年7月发布的《新神魔大陆》云游戏版,成为中国5G商业化之后第一款正式发行运营的云游戏产品。

数字产业再造经典IP生命力

IP是文化产业的发展基础,不断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动能。在主题为“数字化产业为经典IP再造生命力”的专题分享中,《新神魔大陆》手游、《新笑傲江湖》手游以及《完美世界》手游项目分别从手游研发技术趋势与创新、武侠IP剧情美术创新、IP持续赋能等方面,分享游戏研发如何再造经典IP生命力。

当下文化产业领域,IP已经成为汇聚注意力与品牌价值的文化标签,成为推动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因,IP通过优质原创内容汇聚用户达到市场效益,形成用户与IP相互支持和共建的健康生态系统。通过对经典IP的重新阐释,发现IP内涵与时代的价值相承接,让经典IP持续获得时代生命力。

近年来,完美世界游戏通过对IP内涵的年轻化解读和多元赋能,连续取得《诛仙》手游、新《武林外传手游》、《完美世界》手游、《神雕侠侣2》手游、《新笑傲江湖》手游、《新神魔大陆》手游等经典IP新作的成功,用独特的文化内涵、扎实的核心玩法和创新的工艺表现赋能经典IP,为玩家带来更多优秀国产原创游戏产品。

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至今已拥有无可比拟的本土市场、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及优渥的文化土壤。完美世界游戏各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成为国产游戏在文化、技术、IP等多领域创新实力的缩影。

在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峰会演讲中,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游戏CEO鲁晓寅表示,中国游戏已经成为让世界认识中国的窗户,完美世界游戏将与产业同仁一起,为产业创新发展贡献一簇微光,让游戏成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