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抱怨苹果:应让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短信应用

业界
2020
09/26
16:2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在iOS 14和iPadOS 14中,苹果允许用户更改浏览网页和处理电子邮件的默认应用程序。但许多其他类别的应用程序,包括短信、音乐、日历等仍然默认使用苹果软件。Facebook对此感到强烈不满,正试图说服苹果让人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短信应用。

8

Facebook Messenger负责人斯坦·丘德诺夫斯基(Stan Chudnovsky)称:“我们认为,人们应该能够选择不同的即时通讯应用和手机上的其他默认应用。总的来说,趋势正朝这个方向发展。”据他说,Facebook多年来经常要求苹果让第三方应用程序成为客户端的短信应用,但总是遭拒。当被问及为何苹果不愿改变立场时,丘德诺夫斯基说:“我们猜测这是因为消息传递推动了苹果的硬件销售。”

这个猜测可能是正确的:苹果的iMessage平台及其在iPhone用户之间实现的诸多功能,比如语音通信、阅读收据、回复/打字指示器、贴纸和消息效果以及Memoji等等,这些是人们购买和坚持使用iPhone的重要驱动因素。

正如分析师所说,让其他应用取代Messages将需要对iOS进行重大改进,iOS目前不允许第三方应用接收发送到iPhone手机号码的短信。这也涉及到苹果向来关注的隐私问题,即使Facebook已经承诺对消息进行端到端加密,苹果也必须权衡其对隐私的影响。

不过,苹果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宣布将暂停从Facebook在线活动的应用内支付中提取的30%佣金。在此之前,Facebook称苹果的收费对遭受新冠疫情和经济损失的小企业造成重创。临时协议将于2020年底到期。

尽管这对Facebook来说是个小胜利,但显然该公司有更大的目标,仍然希望成为iPhone体验的更大一部分,该公司已经整合了Instagram、Facebook和WhatsApp之间的即时通讯平台。随着苹果继续面临政策制定者的审查和开发者越来越多的公开批评,Facebook似乎认为现在是加大压力的时候了。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