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Windows XP 源代码泄露

业界
2020
09/26
17:3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本周四,海外论坛 4chan 上一位用户放出了一份声称为 WindowsXP 源代码的资料,体积共 43GB。目前该源码已被大范围传播,微软方面尚未对此回应。

▲ Windows XP 经典桌面,图源微软

一些独立一些安全研究人员已开始深入研究该代码并谈到其准确性,并相信它经得起审查(微软从 2001 年开始通过代码计划和高校研究人士、政府机构等共享 XP 系统源码,以多重验证其安全性、完备性)。

▲ 图源 RoninDey

据研究人员称,该文档包括:

MS DOS 3.30

MS DOS 6.0

Windows 2000

Windows CE 3

Windows CE 4

Windows CE 5

Windows Embedded 7

Windows Embedded CE

Windows NT 3.5

Windows NT 4

原始 Xbox 源码转储

此外,该代码发布者疑似还放出了一个 2.9GB 的 Windows Serer 2003。该泄露者还表示,其实 Windows XP 的源码多年来一直在黑客之间进行私下传递,但今天首次将其公开发布。

IT 之家了解到,Windows XP 操作系统于 2001 年 10 月 25 日正式发布,其名字中 "XP" 意即体验(Experience)。2014 年 4 月 8 日,微软终止对该系统的技术支持,但在此之后仍在一些重大计算机安全事件中对该系统发布了补丁。

根据统计机构 NetMarketShare 的最新数据,目前运行 Windows XP 的电脑仍约占全球网络 PC 的 1.26%。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Tiktok谈判,纳德拉表示:“这绝对不是我所熟悉的谈判,也绝对不是我愿意参与竞标的交易。自那以后,这笔交易显然发生了很大变化。”
业界
微软今日宣布,将以7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商Bethesda Softworks母公司ZeniMax Media。ZeniMax Media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持股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之一。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
业界
多家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
业界
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发布声明称,字节跳动已经拒绝了其对TikTok的收购邀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