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E2020首批嘉宾公布 技术+行业专家携手顶级投资人参会

互联网
2020
09/25
17:20
分享
评论

全球实时互动API平台声网Agora主办的RTE2020大会于9月22日开启了大会报名,今日大会也正式公布了参会的首批嘉宾名单,微帧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Zoe Liu、Hulu首席研究主管谢晓辉、北京大学副教授张行功、伯索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志飞、伊对CTO柳溪、Rokid产品技术副总裁向文杰等众多业界知名的技术专家与行业大咖将在RTE大会带来干货十足的演讲,更有顺为资本合伙人李威等多位顶级投资人将在大会分享从投资角度对教育、社交泛娱乐、IoT等行业的深度观察。

投资人嘉宾: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威

李威,顺为资本合伙人,李威在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在顺为资本主要关注科技、在线教育、金融、消费和B2B等AB轮项目,主导投资了51talk、掌门一对一、LingoAce、好汽配、海上鲜、装小蜜、丽维家、硕橙科技、米么金服、什马出行等项目。

主论坛演讲嘉宾:

声网创始人&CEO赵斌

作为实时互联网的领军人物,赵斌在1997年作为创始工程师参与Webex(网讯)创业,2008年作为CTO参与YY (欢聚时代)创业,两家公司分别于2000年及2012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13年,赵斌创立声网Agora,开创了全球实时互动服务,其实时音视频API已经帮助超过18万应用和企业实现全球范围的实时音视频互动能力。公司在2020年6月26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API”。

声网首席科学家钟声

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曾任海信芯片总经理、博通资深主任科学家、华亚微电子技术副总裁。在美国拥有60余项技术专利,在中国拥有40余项技术专利。曾是MPEG/JVT (H.264)与 INCITS主要成员,IEEE 成员,并发表了30余篇论文,内容覆盖了模式识别、视频编解码、计算机视觉等技术领域。

技术论坛演讲嘉宾:

微帧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Zoe Liu

Zoe Liu现任微帧科技(Visionula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Zoe与合伙人朱政一起于2018年7月创立微帧,在杭州和硅谷同时设立研发团队,致力于视频AI+编码和处理技术的打造,提供面向企业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力图视频带宽需求更小、画质更清晰的极致解决方案。Zoe在微帧之前曾就职于谷歌5年,是开放媒体联盟(AOM)新一代开源视频编解码标准AV1的主要贡献者,对图像/视频编码标准及相应编解码器优化技术拥有资深的研发经验。

Hulu首席研究主管谢晓辉

Hulu视频内容理解和创新孵化团队负责人,具有18+年算法研发创新和管理经验。专注于模式识别、图像视频文本等多媒体信息处理,对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以及成果落地和产品化有丰富经验,拥有上百项相关专利,学术论文近20篇。曾先后就职于松下电器研发中心、诺基亚北京研究院、联想研究院。主导研发的手写计算器曾作为诺基亚旗舰机N97首发的市场卖点之一,在Lenovo主导研发了Horizon桌面PC的创新手势交互,荣获CES数项大奖。

北京大学副教授张行功

张行功,博士,北京大学副教授,纽约大学访问学者。1998年-2007年于北大方正研究院担任研究员,2013年加入北大王选计算机所担任副教授。主要从事视频通信和未来网络等方向研究。发表SIGCOMM、INFOCOM、ACM MM、TMM等国际学术论文五十多篇,国际标准两项,国内外专利三十余项,获得国际学术会议ICME’2017 Challenge, VCIP’2012和PCM’2008优秀论文奖;承担国家自然基金、863和973等多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教育部一等奖;主持研发国内第一款数字化视频播出系统,得到广泛应。

行业论坛演讲嘉宾:

伯索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志飞

陈志飞,伯索科技创始人兼CEO,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加拿大毅伟商学院(IVEY)MBA。曾在中兴通讯担任工程师、市场部经理、利比亚子公司总经理。拥有丰富的市场、销售和团队管理经验,在利比亚任职3年间,将公司的年销售收入从100万美金提高至8000万美金。

伊对CTO柳溪

柳溪,伊对CTO,2011年毕业于中北大学,软件工程本科学历,5年研发团队管理经验,连续创业追随者,先后主导并参与过电商、传统婚恋、伊对等项目的主体技术架构,实时音视频开发狂热分子。

Rokid产品技术副总裁向文杰

向文杰,Rokid产品技术副总裁,前猛犸科技产品负责人,阿里云OS高级产品经理、淘宝电影产品负责人。2014年加入Rokid,负责Rokid Glass产品、技术、生产工作。

今年 RTE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将举办包括主论坛、三场技术论坛、三场行业论坛、创业与生态论坛在内的八大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团、搜狗、爱奇艺、饿了么、掌门教育、豌豆思维、 伯索云学堂、伊对、英礴中国、Rokid、驭势科技、CSDN、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晨兴资本等超过40家企业与组织机构的50+技术专家、行业大咖、投资人等带来干货十足的演讲与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实时互联网的现状与未来。除了此次公布的首批演讲嘉宾外,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演讲嘉宾以及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公布。

RTE2020大会已在大会官网与“声网Agora开发者”微信服务号开启报名,大会还为广大开发者送上福利,报名参会的观众可获得1元购价值1000元的声网Agora代金券。

由声网Agora与晨兴资本联合主办的“RTE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的线下决赛也将在今年RTE大会的最后一天10月25日在上海落地,目前已有来自教育、医疗、AR、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00+创业企业报名参赛,10家企业将经过激烈的PK晋级最后的决赛,并有望成为实时互联网赛道的下一个独角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