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的决心和信心:登陆机场广告,要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

互联网
2020
09/25
17:18
分享
评论

最近出差比较多,常常辗转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机场,另我惊讶的是在这四个机场都发现了百度智能云的机场广告,广告上“携手百度智能云”几个大字十分抢眼,下面的一行小字“建设AI基础设施、推动智能化升级”却让我觉得十分“亮眼”,也展现了百度智能云在AI新基建时代推动合作伙伴智能化升级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新基建的号角吹响之后,许多企业急需智能化转型,以求在智能经济时代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从百度智能云出现在四大一线城市机场广告来看,大城市中的大型企业面临着更加急切的智能化需求。以我从事的金融行业为例,90 后、00 后的数字原生代消费群体迅速崛起,正催生着更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理财体验,也促使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向智能化、轻型化、特色化、场景化转型,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的加入使得金融行业的转型能够更高效的完成。

说起智能化转型,浦发银行与百度智能云的合作已经被业界称为了标杆案例。浦发银行和百度智能云联合打造的金融数字人就像一个业务能力超强的理财经理,能够通过多轮对话来帮助用户解决特定需求,极大地弥补了人工服务不足的局面;不仅如此,数字人还能通过积累大量的真实对话数据,不断优化对用户的洞察和推荐能力,实现自我迭代,提升服务能力。百度智能云的知识中台可以将原先分散、沉睡的数据给用起来,转化成信息、知识和智慧,最终反哺到业务中。

除了在金融行业的优秀落地案例,百度智能云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等领域也都有十分丰富的实践案例。比如疫情期间,在许多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我都看到了百度的 AI 人体测温的身影;百度智能外呼平台也在疫情期间为排查健康情况作出了很多贡献,为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助力。这些也说明,人工智能带来的产业化升级已经来到我们身边。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刚刚结束的百度世界2020上说的一段话让人印象深刻,他提到,“百度智能云就是人工智能的云平台,它就像是武侠小说里少林寺的藏经阁,里面有无数的内功心法和武术技能。只不过藏经阁不对外开放,而百度智能云是向各领域有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开放的,你需要什么样的内功和技能,都提供给你”。这段话的精髓也展现在了这次的百度智能云机场广告上,要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此次百度智能云登陆机场广告的意图十分明显,响应国家新基建的号召,在众多AI新技术新产品亮相的百度世界2020之后,百度智能云在向各行各业表达自己推动产业智能化的能力以及友好态度。就像王海峰说的,百度智能云要加速输出藏经阁的“内功心法”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