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云办公发布“电商数据看板”,为企业双 11 降本提效

互联网
2020
09/25
16:28
分享
评论

每年双 11 ,对消费者而言是狂欢日,但对电商企业来说,却是一场考验自身实力的战役。在这些活动中,有商家挣得盆满钵满,也有商家因销量预测与备货问题致资金链断裂;或因流量成本入不敷出、数据分析能力不足遗憾出局。

为了让商家在双 11 战役中攻坚克难,取得佳绩,WPS+云办公重磅推出“电商数据看板”功能,专为电商办公痛点打造,7 招为企业全面降本提效。

第一招:超长周期数据存储

在过去,电商企业的运营数据一般存储在电商平台,但存储时间短,需频繁下载数据到本地做进一步存储分析(过程繁琐);另外,大量数据文档散乱存储在本地,维护难且易丢失。

在 WPS+ 云办公数据分析平台,企业可以在线存储 5 年历史数据,将数据系统、长期沉淀为企业的数字资产。此外,在数据分析方面,通过搜索文件名,快速提取数据;为了保证数据安全,重要数据可进行文档/成员级别进行加密,以上所有操作可在管理后台查看,统一维护。

第二招:通过大促看板进行店铺分析

大促期间的卖货效果“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充满未知,福祸难卜。若如果前期准备充分,也能扭转乾坤。

将往期的数据导入 WPS+ 云办公数据分析平台,生成店铺看板的数据表和数据图,帮助找到店铺宝贝的周期性运营节奏;同时可对比往年各个促销活动的数据差异,形成趋势变化图,用更科学的方式进行 618、双11 等大促节日的销售目标制定、各项推广预算制定、预估备货量。

第三招:自动制作报表,不会公式也没关系

电商数据平台提供的原始数据较分散,店铺运营往往需要将多条数据串联在一起进行对比,才能满足多维度分析所用。

但通过这类人工做汇总分析所得出的结论,耗时低效;且大量电商企业不懂得如何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来做店铺运营,对运营策略的指导性不强。

WPS+ 云办公数据分析平台则能提供科学的数据分析方法——“不需要公式、不需要计算、不需要图表制作”就能自动输出数据结论,省时省力,帮助企业快速进行店铺选品、找到市场蓝海。

第四招:智能选品,预测下一个销量冠军

选品、测款是一个非常重要且不能省略的一个关键环节,款的好坏是直接影响后续产品能不能销售起量。

电商数据看板提供 5 种默认的科学选品策略指导企业选品,同时还支持按照多种选品策略以及自定义策略进行店铺宝贝综合评分,智能输出宝贝爆品潜力情况,满足电商企业的日常选品和直通车推广选品等需求,帮助企业打造自己的产品矩阵。

第五招:活动自动化复盘,抢先制定新战略

双十一复盘看板,可用于当双 11 活动结束之后的及时复盘和日常性店铺经营复盘。

筛选栏支持切换多种分析模式:2020 年双 11 大促复盘看板、2020 年双 12 大促复盘看板、店铺日常复盘看板等,本次发布的复盘表将按照大促节日持续更新。

企业只需上传原始数据就可以自动生成店铺复盘看板,节省人工录入的人力,比竞品抢先一步做出新战略。

第六招:全类目分析,让店铺展示更科学

「价值类目」、「涨幅最快类目」和「体量最大类目」的数据结论,帮助找到宝贝类目商。特别适用于企业新店铺开张和店铺经营类目扩张。

通过对比宝贝类目的访客数、交易金额、加购率、收藏率等关键指标,不仅能帮助企业寻找店铺经营潜在的宝贝商机,还可指导店铺上新和类目布局,让店铺展示更科学。

如全类目分析出 2020年7-8月最火的是超短裤品类,而 9 月最火则是连衣裙品类,店铺就可以及时将这些品类上架,提前宣传卖货。

第七招:哪款单品更受欢迎?智能分析得出结论

在全类目给出结论之后,企业还能去查询相应的单类目,如「交易金额」、「客单价」、「访客数」,洞察用户需求细节,优化店铺单品的表述、展示,提升单品的潜力。

如当得知 9 月最火的是连衣裙品类,则通过对比指标进一步分析是哪一款连衣裙最受欢迎,复古款、OL风、还是一字肩?用科学的数据分析之后,便可将宝贝单品在店铺靠前展示,大版面突出展示,或用直通车进行推广等操作。

电商数据看板上线后,一批电商中小企业进行了试用。杭州某服饰品电商运营主管认为,WPS+云办公的「电商数据看板」最大的优势就是随时上手可用。“可视化的图、表和折线图让数据效果一步到位,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店铺运营中,双十一的备战节奏更高效。”他进一步补充。

深圳某3C电商老板也第一时间就试用了这个功能,企业搭配起其他的WPS电商功能模块使用,比如“商品图片管理”、“加密团队设置”,他认为,整体的功能搭配,更有利于整体去推动双十一项目的进展。

WPS+云办公,是金山办公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企业级协作办公订阅服务。整合旗下WPS Office、金山文档等全线产品,为企业办公提供“云上服务”。

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创新应用的关键构成,“云办公”融合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正在成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3月,WPS+云办公面向企业、政府、医疗机构、大中小学等共计免费发放超过400万个账号,支持社会各界“云上办公”。今年4月,“WPS+云办公解决方案”还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发布的第一期《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成为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试点示范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