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二季度营收14.4亿元超预期,持续提升产品吸引力

互联网
2020
09/25
16:12
分享
评论

9月22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宏观环境持续下行的背景下,趣头条仍实现了稳定增长,趣头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4.4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运营亏损率连续三个季度收窄至9.8%,收窄幅度远超市场预期。用户数据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7亿,同比增长14.4%,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300万,同比增长11.1%。

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表示,“面对更加复杂的市场环境,趣头条将继续聚焦内容深耕和技术建设,提升产品吸引力,全方位加强公司竞争力,以实现长效、可持续的发展。”

在米读业务方面,截至今年6月30日,原创书库书籍数量超万册,原创作品在米读小说App、趣头条小说频道的渗透率达25%,较一季度末实现翻倍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米读跟快手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将米读热门小说IP孵化成短剧,并以快手独播的形式进行流量资源置换。

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趣头条将坚持以长远发展为前提,不断修炼内功,在业务发展之外,同时推进组织能力升级。

在下半年,趣头条还进行了业务架构的变动:趣头条App与短视频、小视频合并成为短内容BU,all in短内容突破;游戏升级为独立BU,聚焦于互动内容和前向付费;创新BU改组为创新中心;增长和商业化团队合并,建立广告及增长中台,以进一步提升广告变现能力,降低获客成本。

改组后,前台将由短内容、米读、游戏三个BU和一个创新中心组成,中台将由广告及增长、技术、算法、数据四个部分组成。

在商业江湖中,终局竞争并非单一的产品竞争,更是组织的竞争,对趣头条而言,如何审时度势,进行敏捷的组织变革也尤为重要,这或将是决定其内容深耕成效,获得长足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