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内存、降低CPU占用率 OPPOR9splus重启让手机恢复流畅

互联网
2020
09/25
14:41
分享
评论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我国4G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20年8月末,4G用户数已达12.9亿户,同比增长2.6%,比上年末净增809.2万户。另有数据显示,中国5G用户也已经超过1.1亿。互联网技术越来越发达,网速越来越快,智能手机的性能也越来越强大,但手机卡顿的问题一直存在,给用户带来了麻烦。

image.png

近年来,安卓手机升级很快,在性能上完全不输IOS,很多机型都增加了运行能存空间。OPPOR9splus配置有骁龙653处理器以及6GB+64GB的大内存组合,同时支持VOOC闪充,并附带4000mAh电池,性能和续航完全能满足日常需求。但随着时间推移,手机难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造成手机卡顿的原因比较多,基本包括以下几种。

手机垃圾太多,占用内存过大,很容易导致卡顿,直接清理一部分垃圾即可;手机软件重复下载,重复卸载,导致软件卸载后残余过多,占用内存,而手机软件卸载一般不彻底,对此,可以点开手机内存面,删除相应文件夹即可。

很多用户手机安装软件过多,或者无用软件过多。软件过多而引起的卡顿,只能通过卸载部分不常用的软件来提升软件速度。软件后台运行过多也会造成卡顿,对于这种情况,手机普遍都有后台冻结程序,用户防自启即可。

应对手机卡顿,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那就是重启。OPPOR9splus重启方法如下。

image.png

方法1: OPPOR9splus官方最新正式版是ColorOS 5.2.1系统,重新增加了重启功能。只要长按电源键,屏幕上会出现上滑重启下滑关机的界面,拖动按钮上滑到绿色重启处即可重启。方法2:之前在ColorOS 3.0系统版本上,由于某些原因取消了重启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上键8S左右,即可重启OPPOR9splus。

重启的原理是清理掉当前应用所在处理的数据,从而释放内存,降低CPU占用率,可以帮助手机恢复流畅度。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对OPPOR9splus反复重启,无限重启,每周重启一次即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