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全息聚焦全息AI前沿科技成立全息科学院,探索5G全息通讯

互联网
2020
09/25
14:37
分享
评论

目前,以云计算技术理念和服务模式所提供的IP通信能力,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互联网应用、企业级应用和新兴的智能硬件场景中。5G时代来临,网络能力也迎来了飞跃式发展。5G除了带来更极致的体验和更大的容量外,也将真正开启物联网时代,未来在渗透至各个行业后,各类数字化信息建设也将由此驶入全新的高速发展通道。

但5G 并不只是一项单纯的技术,还是一套由跨国界、跨行业共同编制的通信技术标准,需要有一套「通用语言」来支持,从而使全世界的开发者都能够相互兼容,而由5G所衍生和拓展出的各种创新应用场景也需要依靠新的底层通信技术做支撑,互联网通信云无疑成为了赋能各个行业发展的“关键”。

理论上来说5G的传输速度是4G网络的数十倍,可以达到每秒钟数十GB的传输速度,能够轻松实现应用于全景视频传输,图像更为清晰,画面也更加流畅,能结合全息AR终端带来更好的身临其境的效果。通俗一点来说,大家平常在一些看直播的时候,看到的画面都是模糊不清的,如果直播的人用的是比较好的手机,那么画面还算是比较清晰,但无论如何直播的画面都达不到如同电视剧和电影那般清晰。

5G时代的到来将加速万物互联的推进,大规模、高并发的物联网场景将源源不断的产生数据、传输数据,互联网通信的概念将不再局限于人与人的沟通。

未来,伴随着物联网、VR/AR 等新场景应用的出现以及5G技术的商用,互联网通信云的应用场景边界将不断外延。

说到全息概念,微美全息(WIMI.US)也是全息AR概念股中的龙头了,全息算是5G落地后的场景应用领域,也就是VR/AR领域,涉及到计算机视觉AI合成、视觉呈现、互动软件开发、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人脸识别开发等多个技术环节,随着5G的发展,更加扩大了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接近千亿元人民币,2017-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70%。

近期微美全息正式宣布成立“全息科学院”,进行全息AR前沿技术领域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微美全息科学院致力于全息AI视觉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开展基础科学和创新性技术研究。旨在促进计算机科学和全息、量子计算等相关领域面向实际行业场景和未来世界的前沿研究。建立产研合作平台,促进重大科技创新应用,打造产业、研究中心深度融合的生态圈。

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WIMI.US)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微美全息科学院成立于2020年8月,旨在结合微美全息前沿的全息视觉科研成果与成员企业丰富的行业经验,让科研与商业相互促进、相互启发,携手发掘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机构业务与行业发展之间的契合点,真正把握住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机遇。

微美全息科学院计划在以下领域深入对未来世界的科学研究:

(1)、全息计算科学:生物全息计算、量子全息计算、光子全息计算、中微子全息计算、磁浮全息计算。

(2)、全息通信科学:量子全息通信、暗物质全息通信、真空全息通信、光子全息通信、夸克全息通信、磁浮全息通信。

(3)、微集成科学:中微子微集成、生物微集成、光子微集成、量子微集成、磁浮微集成、衰变微集成、聚变微集成、裂变微集成。

(4)、全息云科学:量子全息云、光子全息云、大气全息云、太空全息云。

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微美全息也依托在全球及在中国的技术和业务网络,先后投资布局了相关领域的公司,吸引了众多创新企业、合作伙伴及创新人才的集聚,为建设活跃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提供助力。

微美全息科学院致力于推动计算机视觉科学前沿发展,着眼下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究,助力微美全息实现更长远发展战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