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集团六周年,致敬广大劳动者:感谢有你 一路同行

互联网
2020
09/25
10:49
分享
评论

9月22日,到家集团发布《感谢有你 一路同行》六周年宣传片,以平台劳动者真实案例为原型,展现劳动者在平台赋能下勤恳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温情故事。在六年的发展进程中,到家集团专注于蓝领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孕育了天鹅到家与快狗打车两大子品牌,发展了家庭服务、短途货运、蓝领服务三大业务,致力于劳动者技术培训,促进劳动者快速就业、提高生活质量、开启幸福生活。

到家集团六周年宣传片《感谢有你 一路同行》

最美“夫妻档”:是并肩奋斗的同事,也是共同抗疫的战友

赵维松和严小雪是一对夫妻,同时他们也是天鹅到家的双职工家庭。赵维松是天鹅到家的品类保洁师,自从2015年加入天鹅到家,一干就是5年。妻子严小雪是天鹅到家的钟点工,夫妻俩工作时间相对灵活,收入也很稳定,因此都很喜欢这份能给他们带来更多自由和希望的工作。

疫情期间,赵维松就在武汉,看到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赵维松总觉得应该做一点什么心里才能舒坦。从1月25日开始,赵维松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连续为火神山、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党校方舱医院三家医院提供志愿者服务。他说:“我是一名专业的保洁人员,服务为人,是我的本职工作。志愿工作中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够做的和应该做的。”

天鹅到家品类保洁师赵维松

在妻子严小雪眼里,这是一个正确的、值得骄傲的选择。既然受疫情影响不能上门入户工作,那就尽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点什么。正如他们在天鹅到家这个平台上感受到的温暖和关爱,现在他们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从夫妻,到同事,再到“战友”,赵维松和严小雪这对夫妻充分展示了奋斗者的精神和力量。

天鹅到家钟点工严小雪

走出大山的人:停工不能停学,再高的山也要爬上去

生活这条路通向未知的远方,每个勇敢的前行者都是路上最美的风景。天鹅到家平台的保姆杨英就是开启美好生活的前行者之一。杨英家住在贵州的大山深处,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杨英也赋闲在家,每天都会上阿姨一点通App与同行们交流,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

当时,许多人都跟着平台上新推出的在线课程或直播学习工作技能,杨英也想听课学习提升一下自己。可是大山深处的信号不好,于是她每天都早早起床,冒着寒风爬到山顶寻找信号听网课,在山顶一坐就是半天,有的时候腿坐麻了就站起来走一走,缓解了之后继续坐下听课。初春寒冷刺骨的山风常常把棉袄都吹透了,她依然咬牙坚持着。

天鹅到家保姆杨英

正是因为这份坚持,杨英走出大山,来到了城市,技能也不断得到提升。杨英说,自从加入天鹅到家之后,自己的收入多了,日子好了,未来打算继续留在城里,希望能买个小房子,将家人都接到城里来。

网红硕士保姆:学历只是敲门砖,看好行业多元化发展

32岁的刘双因为自己的学历和工作选择火遍全网,谁也没有想到精通英法双外语、硕士学历的她能转行去做保姆,但是她却看到了家庭服务行业未来多元化的发展前景。

刘双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庭服务需求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家庭从业人员也应该去满足客户不同样的需求。目前,国内家庭服务业正处在一个走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的时期,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加入到天鹅到家,加入到家庭服务行业中来,推动中国家庭服务行业的职业化、产业化发展进程。

天鹅到家精品保姆刘双

同时,她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双语特长,结合自己的收纳喜好,通过天鹅到家这家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磨砺自己的羽翼,为需要的家庭提供优质的服务。她相信,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家政与其他职业一样能创造价值,她还梦想着未来终有一天可以成长为中国的“家政女王”。

家庭服务技能培训讲师:专业培训成就专业技能

胡玉玲是天鹅到家的金牌培训讲师,做得一手好菜,还上过CCTV《到家吃饭》的栏目。“卓越的服务,是做好家庭服务的第一步!”胡玉玲特别注重细节,教导服务者在雇主家讲究三轻:说话轻、走路轻、操作轻。她说,身为家庭服务人员,只有把服务做好了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只有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收获更好的未来。

天鹅到家培训讲师胡玉玲

此外,天鹅到家还有来自菲律宾的家政培训讲师。迪万曾经是一名菲佣,有着十年的家庭服务工作经验。从菲佣到培训讲师,迪万深刻地知道家庭服务人员的辛酸和劳累。但是她说:“我们不要把工作仅仅当成一份工作,我们要把它当做一份事业。去接受你的工作,爱你的工作,因为它能改变你的生活。”也正是因为多年的一线从业经验,迪万在培训中更能从服务者角度出发,优化培训课程,提升培训质量,帮助服务者获得专业的培训技能和良好的从业心态。

天鹅到家培训讲师迪万

像这样勤劳朴实、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劳动者,在到家集团还有很多很多。自成立以来,到家集团一直聚焦于一线劳动人群,通过技术赋能、劳动赋能、专业赋能,不仅为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为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忙他们获得一技之长。对到家集团来说,劳动者是最宝贵、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值此六周年之际,到家集团借《感谢有你 一路同行》宣传片向平台所有劳动者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和信任。未来,到家集团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持续赋能行业和劳动者,不断帮助劳动者提升技能和收入,改善蓝领劳动者就业环境,与劳动者互相成就,让服务到家,让幸福到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