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吃货搜索报告:蛋糕本周遇冷,月饼奶茶大闸蟹受热捧

互联网
2020
09/25
10:48
分享
评论

秋分后中秋前,让全网吃货们兴奋的,不仅有大闸蟹和月饼,还有“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据支付宝今天发布的搜索报告显示,奶茶搜索量激增2倍,大闸蟹两周翻3倍,月饼的搜索热度本周继续上涨55%,而秋季美食登场后,蛋糕开始受冷落。

这两天,很多人都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了,这波玩梗也逐渐从晒红包、秀恩爱,扩散到了对奶茶的花样热捧。23日当天,支付宝上搜“奶茶”的人数猛增200%,不少奶茶店订单爆满。也许,一杯热乎的奶茶、一个为你点奶茶的人,正好可以温暖这个微凉的秋天。

而在全国吃货的热切期盼下,螃蟹终于到了膏满蟹肥的时候。上周起,全国湖区陆续开湖,9月21日阳澄湖第一篓浮出水面,则将全民吃蟹的热情推向高潮。截至目前,大闸蟹的支付宝搜索量两周翻了3倍。

进入九月,中秋气氛逐渐变浓,月饼作为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节令美食,搜索热度逐渐攀升。支付宝数据显示,本周“月饼”搜索量持续上涨55%。可预见,月饼要一直火到中秋节了。

不过,相比对“月饼”的长情,大家对蛋糕的喜爱则有所下降。这一周正逢处女座收尾、天秤座开端,但就“蛋糕”在支付宝上的搜索量来看,后半周比前半周下降近5成,不知是处女座人数更多,还是天秤座过生日不再热衷蛋糕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