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生态新沃土与开发者一起点燃HMS之火

互联网
2020
09/25
09:53
分享
评论

华为HMS生态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增长,现在已经跃居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全面开放的华为HMS生态,就是华为为全球开发者提供的新沃土,全球的开发者都可以加入HMS生态,与华为一起点燃HMS之火,闪耀满天繁星。

华为HMS生态愿携手开发者点燃HMS之火

当全世界都认为华为即将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华为选择按下了全新“开始键”。

华为HMS生态的成熟进阶与全球化布局,是2020 HDC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备受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这也是华为消费者业务“千军万马向一个城墙口冲锋”的重要方向。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2020 HDC大会首日的发言中,透露了以下三个重要信息:

第一,过去一年华为投入数千人团队聚焦HMS Core开放能力的研发,并且取得了重要突破;第二,HMS自有应用全球上线,迈出了加速全球化的重要一步;第三,华为HMS生态正在给全球用户和开发者带来全新的实际价值。

张平安强调称:“华为HMS生态在仅一年时间里已经跃居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介绍HMS生态

一年前的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张平安提出了“全面开放HMS”,时隔一年之后的2020 HDC,张平安演讲中的关键词变成了“HMS新沃土”。

从“全面开放”到“新沃土”,是华为HMS从夯实基础到能力进阶,从全球化开启到进入加速阶段的重要标志。

多个维度的数据都印证了这一点:

开发者支持与应用数量是HMS生态获得认可的核心指标。过去一年,华为HMS注册开发者数量从91万增长至180万,近乎翻倍;全球集成HMSCore的应用数量从4.3万增至9.6万,增幅高达123%;海外精品应用上架数量从0.6万个增长至7.3万个,增幅超过10倍,进一步满足了用户日常应用与服务需求。

作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华为应用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三大突破:1)覆盖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华为终端销售到哪里,华为应用服务就覆盖到哪里,2)2020年1-8月华为应用市场累计应用分发次数达2610亿次,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精品应用有机会触达全球7亿华为用户;3)应用市场月活用户已经超过4.9亿人次,海外上线时间不到一年的华为音乐,也已经有4000万的海外月活用户。

同时,华为HMS自有应用实现全球上线,全球消费者都可以体验到华为面向未来5-10年的全场景智慧数字生活变革体验。

被视为HMS生态关键创新驱动力的HMS Core 5.0于今年6月全球上线,开放能力从去年开发者大会期间的14个kit增长到57个,API数量从885个跃升至12981个,全面开放了华为的软硬件一体化优势,以及边缘计算+云端能力。对于开发者来说,应用与数字服务创新效率更高、差异化体验更强,并且可以获得全流程、全方位的技术赋能与商业支持。

HMS生态的HMS Core具备全面开放能力

从年初发布HMS Core 4.0到5.0版本,迭代周期仅约5个月,但却成为技术迭代与开放能力都堪称“进化”的一次越级。

更全面的“芯-端-云”能力开放,向开发者提供华为在全球具备优势的图形、人工智能、媒体、系统、安全、智能终端等七大领域服务。凭借这些软硬一体化能力与开发工具,开发者可以更加专注于为用户打造体验更优、更具差异化的服务体验,并且降低了接入、开发与分发成本,共享HMS生态的发展红利。

就如张平安所说:“华为有将近10万研发工程师,有全球大量合作伙伴与开发者的支持,有全球7亿用户的喜爱,让我们点燃HMS之火,闪耀满天星。”

华为HMS生态愿与全球的开发者合作

“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光。”这代表了华为HMS生态愿意和全球的开发者合作的诚心,华为HMS生态为全球的开发者提供独特的“芯-端-云”能能力,为开发者提供生态新沃土,助力开发者创新应用。

原创内容来自壹观察《华为按下新加速键:点燃HMS火,闪耀漫天繁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