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丐中丐?曝苹果 iPhone 12 mini 采用 B14 芯片

业界
2020
09/23
23:1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网上关于 iPhone 系列新机的爆料越来越多。今天上午,根据推特网友 @Mauri QHD 爆料,配备 5.4 英寸显示屏的 iPhone 12 mini 性能可能会遭到缩水,它将会配备苹果 B14 处理器,而非其他三款机型配备的满血版 A14 处理器。

根据 Mauri QHD 的爆料,苹果 B14 处理器更接近于中端处理器,其本质上就是残血版的 A14 处理器。对比 A14 处理器,苹果 B14 处理器将会进行降频、锁核等处理,最终导致其性能更低,但是续航能力更强。考虑到 iPhone 12 mini 的定位,以及其配备 2227mAh 电池的爆料,个人认为这个消息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事实上,这并非苹果第一次做这种推出搭载降频版处理器的产品,基本上此前每代 iPod touch 的处理器都是经过降频处理器的。其中,iPod touch 6 搭载的 A8 芯片,主频由 1.39GHz 降到 1.13GHz,而 iPod touch 7 搭载的 A10 Fusion 芯片,主频由 2.3GHz 降到 1.6GHz。

个人认为,苹果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有两点。首先,iPhone 12 mini 是近年来最袖珍的 iPhone 产品,狭小的机身空间内要塞进满血版 A14 处理器必然出现散热问题,故采用发热更低、功耗更小的降频版处理器。其二,iPhone 12 mini 配备 2227mAh 电池,是近年来电池容量最小的 iPhone 产品,采用降频版处理器能够提高续航表现。

此外,有外媒推测,iPhone 系列新机可能在 10 月 13 日正式亮相,其中包含 iPhone 12 mini、iPhone 12 Max 和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两个版本共四款机型,预计将于 10 月 16 日开始接受预定,敬请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