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亮相2020服贸会 以语音AI搭建媒体智能化桥梁

互联网
2020
09/23
10:32
分享
评论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本届服贸会是中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同广交会、进博会一并列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

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携手中央级党政媒体光明日报,联合发布虚拟主播、AI音频内容生产一站式解决方案——魔音工坊等AI产品,领衔推动智媒体转型升级,立体化呈现公司的发展成果与专业优势,充分宣介和彰显了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的品牌形象。

赋能媒体转型  产品持续获赞

在光明日报展厅,出门问问展出全新产品AI虚拟主播——“魔影主播”,可通过语音驱动虚拟形象说话及反馈动作。出门问问与光明日报联合推出特殊媒体人——“小明”。字正腔圆的发音、惟妙惟肖的表情,声画对位的口型,全球要事及评论正由这位虚拟主播娓娓道来。

在展会期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张碧涌等一行领导先后莅临展厅参观,对本次出门问问与光明日报联手打造的虚拟主播等表示肯定,高度评价出门问问语音AI系列产品“效率高、成本低、还原度高”,认为其对提高传统媒体内容生产效率具备一定积极意义。

出门问问本次亮相的另一重磅产品,是主打AI音频生产的“魔音工坊”。出门问问旨在以AI助力音频内容创作,通过独创的产品和交互,成为AI音频内容生产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AI音频时代的WORD编辑器。魔音工坊如今已为众多头部媒体提供随身听小程序,将文字内容升级为更有深度和感染力的声音形态。

市领导与报社高层对出门问问在展厅展出的智能硬件产品,包括AI智能手表TicWatch系列、AI真无线智能耳机TicPods系列、智能音箱TicKasa系列等,也展现了浓厚兴趣。正是凭借在消费级场景积累的AI能力和经验,出门问问如今成功向To B企业级场景深入延伸。

深度挖掘真实需求 搭建媒体融合与智能化桥梁

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云计算普及、大数据应用等新技术的驱动下,传媒领域也由旧格局转向融合发展,并逐步迈入智媒体化的全新阶段。

出门问问高级技术总监叶顺平在服贸会期间发表了以《语音AI:媒体融合与转换的桥梁》为主题的演讲。针对传统媒体融入新媒体所遇的痛点与挑战,详细阐述了出门问问如何通过魔影主播、魔音工坊以及TicMeet等产品,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为传统媒体实现融合与智能化搭建桥梁。

出门问问高级技术总监叶顺平在服贸会发表主题的演讲

叶顺平表示:“在这场信息传播的深度变革中,人机协同将扮演重要角色。出门问问致力于将媒体人的专业优势和AI的高效智能生产完美结合。让人做人擅长的事,机器做机器擅长的事。在AI的加持下,人人皆可玩转多媒体,多种媒体之间也能实现自由融合与转换。”

央视网、新华社、人民网、新京报、北京电视台、证券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对本次出门问问展厅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出门问问希望通过AI产品帮助传统媒体更好地适应音频和视频形态,多渠道分发,让优质内容触达到更多用户,实现内容价值最大化。

深度赋能AI时代  开展多元生态布局

得益于此前公司在人工智能的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都有着深厚积累与大量实践案例,出门问问得以与企业客户实现双向赋能。此次参展服贸会,与光明日报深度合作,出门问问也将持续迭代升级语音技术,用AI为人工降本增效、赋能新闻媒体行业。团队秉持为深度思想和创意内容赋能、用高科技为人工降本增效、丰富阅读方式、延伸阅读场景的期待,实现AI时代多元化内容生态布局。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出门问问深耕语音赛道,拥有完整的“端到端”人机交互相关技术栈(声音信号处理、热词唤醒、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等),并依靠强大的软硬结合能力和语音交互技术及工程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制全栈式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除了传统媒体行业之外,出门问问目前已为物联网、金融、电信、餐饮、车载等企业级场景提供服务。

如今,出门问问秉持为深度思想和创意内容赋能、用高科技为人工降本增效、丰富阅读方式、延伸阅读场景的期待,实现AI时代多元化内容生态布局。让来自新闻产业、出版行业、金融行业、车载领域等更多从业者,共享AI乐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