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经济高地,京东智联云为“数字合肥”注入新动力

互联网
2020
09/23
09:38
分享
评论

云聚外贸,智创合肥。9月22日,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合肥正式开园。京东智联云依托“平台+生态+运营”的赋能服务体系,立足合肥产业基础,提升数字经济产业园生态集聚作用,为“数字合肥”建设提供新动能,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本次活动中,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并揭牌。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双节点城市,合肥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用“数字江淮”战略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合肥新站高新区后,围绕合肥智能制造、国际贸易、传统电商等产业,全力补齐数字经济发展要素,打造立足合肥、覆盖长三角、辐射全球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后续将着力建设长三角国际贸易产业总部、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基地、数字经济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为合肥打造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数智引擎”。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0923/1600825107573.png

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启动仪式

随后,京东智联云(合肥)创新中心、京东智联云(合肥)直播服务中心、京东智联云学院(合肥)人才赋能中心等同步揭牌。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新经济产业园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城市管理学院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和促进产教融合,推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今年以来,京东智联云整合京东集团技术、平台、金融等优势资源,提振企业和消费信心,提升特色产业规模。开园仪式后,安徽省三个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匠工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环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紫金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签订入园协议,为合肥当地企业发展、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及“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数字经济体系构建注入“源头活水”。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0923/1600825107325.png

京东智联云(长三角)数字经济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参与大会并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的演讲,对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在合肥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应用做了精彩分享。

近年来,合肥积极推进“工业立市”战略,当地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需求愈发迫切。为契合合肥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基于京东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持续深耕,结合大数据、AI等技术,京东智联云将智能C2B反向定制技术引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帮助园区传统企业快速洞察市场,精准高效定位市场需求,提升精准化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大会现场,京东智联云带来联合格力研发的第一款人工智能C2B反向定制产品——格力晶弘303升变频风冷多门冰箱,并作为互动礼品赠送给幸运参会者。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介入,利用京东海量脱敏数据,帮助品牌精准锁定消费需求,同时将冰箱新品上市周期缩短80%以上, 今年618期间,首批开售即被秒光,成为名副其实的“性价比之王”,京东智联云智能C2B反向定制,为合肥传统产业升级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以领跑者姿态奋力向前,以动能转换带动产业发展,合肥用数字经济驱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技术与政务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和良性循环。未来,京东智联云将以技术聚“智”,多维度赋“能”,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合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数字合肥”打造成智能化转型样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