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E 2020启动报名 八大论坛打造全球最大规模实时互联网盛会

互联网
2020
09/22
17:44
分享
评论

9 月22日,全球领先的实时互动API平台声网Agora 宣布 RTE 2020 实时互联网大会(原RTC大会)正式启动报名,今年 RTE 大会将于10月22日-25日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方式,举办包括主论坛、三场技术论坛、三场行业论坛、创业与生态论坛在内的八大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团、搜狗、爱奇艺、饿了么、掌门教育、豌豆思维、伯索云学堂、伊对、Rokid、驭势科技、CSDN、晨兴资本、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超过40家企业与组织机构的70+技术专家、行业大咖、投资人等带来干货十足的演讲与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实时互联网的现状与未来。

10月25日更将有晨兴资本与声网Agora 联合主办、奇绩创坛担任战略合作伙伴的RTE 2020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线下决赛,目前大赛报名的企业已超过100家,覆盖了教育、社交、医疗、AR、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届时有望见证实时互联网赛道的下一个独角兽。

10月22日-23日的RTE大会线上论坛将在CSDN与哔哩哔哩同步直播,用户现可通过RTE大会官网(rteconf.com)进行报名。10月24日-25日的线下论坛与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决赛将在上海市杨浦区政立路421号天盛秀场举行。

RTC大会全新升级“RTE大会” 覆盖实时互联网技术、行业、创业全生态

今年已是声网举办的第六届实时互联网大会,2020 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线课堂、视频会议、视频问诊、远程面试等线上场景成为线下生活不可或缺的补充。实时互联网的价值不仅是提供便捷的线上实时沟通、交流,还为更多线上实时互动场景进行赋能。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RTC大会全面升级为RTE(Real-time-engagement)大会,并全面覆盖技术、行业、创业、生态等实时互联网行业的相关话题。

今年 RTE 大会的主题“预.见”也与大会更名背后的寓意非常契合,从 2015 年第一届RTC大会,声网与全球的实时互联网行业开发者就相聚一堂,共同预见未来实时互联网的广阔想象空间,在之后的几年中,移动互联网普及和智能终端设备的广泛应用,推动实时互动在在线教育、社交直播、医疗、金融保险、IoT 等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今年的疫情更是加速了各行各业线上互动场景的爆发。

实时互联网行业经历了五年的高速发展,今年 RTE 大会将从技术、行业、创业、生态等更全面的角度去预见实时互联网行业下一个十年的发展。RTE大会主要流程如下:

(图注:大会部分议程,最新完整议程请关注大会官网或者声网微信服务号)

大会先导系列直播:9 天 12 场 技术前瞻分享

在10月22日大会正式开始前,声网将在9月22日-10月17日期间开启RTE大会的先导系列直播,邀请来自音视频、大前端、网络架构方面的技术大拿,给关注 RTC 技术的开发者们带来“ 9 天 12 场”的技术前瞻分享。

三场技术论坛并行: AI与RTC、大前端、实时传输与架构

10月23日将会有三场技术论坛与三场行业论坛同时举行,技术论坛将围绕AI与 RTC技术、大前端技术、实时传输与架构展开探讨。演讲人将围绕视频推荐算法、低延时AI降噪算法、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网络拥塞控制算法、新一代 VVC 编解码标准、虚拟现实视频处理与传输架构等热点技术话题分享最近的研究与实践经验。 在 10 月 23 日晚间,还将邀请三位音视频行业的技术大咖对话夜谈,聊聊如何成功转型音视频开发。

此外,在10月24日的线下会场,也将举办RTE2020技术峰会,声网的首席架构师、音视频算法专家将与来自爱奇艺的技术专家、北京邮电大学的教授等带来精彩的技术分享,同时还将围绕程序员个人品牌的打造展开圆桌对话。

(图注:大会部分议程,最新完整议程请关注大会官网或者声网微信服务号)

三场行业论坛并行:教育、社交泛娱乐、IoT

10月23日下午,还将有行业论坛并行,将分为教育、社交泛娱乐、IoT三个行业论坛,首先来自声网的产品经理将分享在教育、社交泛娱乐、IoT三个行业实时互动新场景的探索。来自晨兴资本、Capital World的顶级投资人更将从投资人角度分享对三个行业的深度观察和思考。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来自掌门教育、火花思维、豌豆思维、伯索云学堂、花椒直播、悦跑圈、伊对、英礴、rct studio、Oasis VR、Rokid、驭势科技、小寻科技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的行业专家进行分享与对话,不仅会有教育OMO、社交行业新场景探索等行业热门话题的探讨,更有AR眼镜、多媒体芯片、车载硬件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分享,干货十足。

(图注:大会部分议程,最新完整议程请关注大会官网或者声网微信服务号)

100+企业参加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 10家企业将会师决赛

2020年7月,声网Agora 与晨兴资本联合启动“RTE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作为全球首个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使用实时互动技术进行创新”的企业和场景,目前已有来自教育、医疗、AR、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00+创业企业报名参赛。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的线下决赛将在10月25日于上海落地,晋级企业将获得声网、晨兴资本、奇绩创坛在创业支持、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多重奖励,哪些企业最终将成功晋级,成为实时互联网赛道的下一个独角兽,让我们拭目以待。

聚焦实时互联网生态 生态计划全新发布

在2019年的RTC大会,声网联合了商汤、搜狗、阿里云、金山云等34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Agora云市场——全球合作伙伴计划”。通过整合合作伙伴业务能力,提供一站式实时互动解决方案,降低开发门槛,满足不同能力的开发者需求,帮助开发者加速集成开发,创建一个RTE实时互联网生态。

经过一年的发展,在今年RTE大会的创业与生态线下会议中,“Agora云市场”也将全面升级,发布全新的合作伙伴计划,构建功能更多元化、更具便捷性的实时互联网生态。同时,更有云知声、图普、金山云、360等声网的生态合作伙伴齐聚RTE大会,围绕RTE新生态的发展进行演讲分享与圆桌对话。

(图注:大会部分议程,最新完整议程请关注大会官网或者声网微信服务号)

RTE2020大会已在大会官网与“声网Agora开发者”微信服务号开启报名,大会还为广大开发者送上福利,报名参会的观众可获得1元购价值1000元的声网Agora代金券。

2015年,声网成功举办第一届实时互联网大会,至今已举办五届。在这五年里,RTC大会快速发展并逐渐赢得市场口碑,在参会人数、大会安排、覆盖行业生态、辐射周边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已成为实时互联网行业规模最大、参与开发者最多、行业内容最丰富的会议。

2019年RTC大会吸引了超过3000人次参会,邀请了万维网联盟 (W3C) 技术项目总经理Philippe Le Hégaret、华为媒体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田等100余名技术领袖、音视频技术大咖、产品创新专家,以及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3000多名开发者一同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定义实时音视频技术的未来。

同时从2019年开始,RTC大会触角已延伸至海外,2019年6月17日,由声网Agora 主办的 AllThingsRTC 实时互联网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在今年的10月13-14日, AllThingsRTE 实时互联网大会也将继续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