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收官获好评 纪录片《二十度》将揭秘技术信仰背后的故事

互联网
2020
09/22
14:40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年百度世界大会成功举办,百度AI向全世界展示了最领先的技术成果及最全面的落地案例。百度的技术成果和技术储备获得广泛好评。9月21日,百度宣布创业20周年首支纪录片《二十度》将上线。纪录片将重点讲述百度20年的创业历程,揭秘百度坚持技术信仰背后的故事。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技术早已成为百度的标签。被誉为中国互联网“黄埔军校”的百度,拥有怎样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20年来,有哪些不为认知的故事?观众都能通过这部纪录片一窥究竟。

“拍纪录片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一个互联网产品背后的人员构成这么庞大。百度员工中技术人员和理科生占了非常大的比重,他们的沟通方式和管理方式都特别逻辑化“,导演周晓萌表示,希望用这部片子将真实呈现百度用什么招式在二十年风浪中保持身段,又打算用什么迎击后浪,领受革新者的头衔。

据透露,这部长达50分钟的纪录片,收录了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3.5小时独家访谈精华,百度七剑客成员及百度现任高管的深度采访,大量内部影像资料均为首次曝光。纪录片主要以百度创业历程为时间线,讲述百度创业二十年的关键时刻和关键战役故事;李彦宏为何在三十岁选择放弃稳定生活追求梦想?对抗谷歌的闪电计划为何大获全胜?李彦宏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有着怎样的反思?面对内部员工对AI的担忧,李彦宏又如何回应?纪录片首次完整披露了百度的创业发展史。

《二十度》寓意为“20年,百度的梦想实现了20%”。百度创业20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示范了基于搜索引擎和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可以多大程度上改变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在刚刚结束的百度世界大会上,“5G云代驾”、 灵敏执行指令的小度助手,虚拟助理App “度晓晓”、具备认知能力的虚拟人等黑科技一一亮相。AI带给国人的惊喜的同时,也让百度坚持20年技术信仰被广泛认可。百度在这个节点发布纪录片,真实呈现了二十年的技术创新之路,也希望以此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科技如何完成从追赶到引领的蜕变。

百度公布的《二十度》预告片尾,李彦宏发出三个灵魂提问“我到底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我来到这个世界想要改变什么”,这些问题的答案将在20周年纪录片完整呈现。9月23日,百度20周年纪录片正式上线,登陆百度、爱奇艺等平台搜索《二十度》,即可观看百度纪录片完整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