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预备!新东方在线推荐“望闻问切”式阅读解题步骤

互联网
2020
09/22
14:18
分享
评论

距离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不足百日,这场旷日持久的备考长征,即将吹响结束的号角。这个阶段,同学们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真题的认真研究以及对考试的时间把控,提前模拟考试场景,体验考试状态。

在冲刺的紧要关头,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针对英语阅读的解题步骤,提出四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研学子稳步求胜,减少考场中出现的不确定因素,发挥最佳状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望”题干,别“忘”定位关键词

同学们做阅读时要先读题目,迅速扫描题干,明确题目与考点要求。读题干时,同学们可以标出题干上的关键词汇,比如地名,年份,人名及疑难词汇,特别要注意整篇文章题干中多次出现的词汇,因为这些往往是文章表述的中心要点,可以帮助同学们在通读内容后对整篇文章脉络有清晰的了解。

然后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和关键词去粗读文章,阅读时要注意从宏观角度入手,大致写出每段内容的主要意思,利用每段中的关键词去串联掌握出全篇的中心思想,如果遇到生词,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可以先行跳过,标注后再逐一通过上下文推测含义。

“闻”内容、“稳”作答、“问”自己

在对文章内容有了大致了解后,同学们要开始根据关键词定位去精读某段内容,其中首段和末端需要着重分析。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在阅读过程中脑海中不妨思考这两个问题:全篇文章的核心概念是什么?作者的行文态度如何?是消极还是积极?

在开始答题时,同学们则要判断问题属于主观判断题还是客观信息题?如果属于主观判断题,可以直接去文中找出来源出处,如果是客观信息题,就需要同学们仔细分析思考,将选项中四个答案代入原文去阅读,分析选项陈述与原文是否一致,切勿不做对比就直接选择,一定要仔细推敲。

“切”答案,再复回检查

将答案代入原文表述仔细比对后,基本能够得出正确答案。新东方在线老师也为同学们列举了几个正确答案所具备的一些特征:正确答案通常符合文章主旨思想;一般和原文关键词是同义词;正确答案中一般语气更缓和,如may,possible等;正确答案一般位于文章转折关系处后、因果关系处后以及段首和段尾等位置。

做完所有题目后,如存在富裕时间,不妨快速略读全文,对有疑惑的答案切勿随意更改,一定要在文中找到切实依据,再进行答案的修改。

考研英语阅读解题步骤每一步都不可落下,每一步也都需要同学们不断练习去总结经验和归纳完善。如果同学们在英语阅读方面还有其他困难和疑惑,可以选择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大学考试APP,向专业的老师寻求指导和帮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