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VET中央空调打造国际化主动健康型医院的创新设计标杆

互联网
2020
09/22
11:46
分享
评论

为期3天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CHCC2020)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在深圳落下帷幕。这个素有"亚洲医建第一会"之称的展会,因新冠疫情等影响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作为意大利空气艺术大师、欧洲中央空调品牌CLIVET也借助此次契机,向业界展示了其在医疗领域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并获得广泛认可。

据了解,成立于1989年的CLIVET始终以“提升人们舒适生活”为使命,并早已在医疗行业创造诸多经典案例。

图片16.jpg

CLIVET打造稳定生物实验室环境

CLIVET与成都医学城生物医院研发基地的合作堪称业界典范。该基地是一个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研发及相关配套动物实验单元、办公单元、共享服务单元、污水处理站等设施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生物医学研发机构,对于空气净化系统的要求非常高。

图片17.jpg

CLIVET在帮助基地制定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时曾遇到极大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实验室。这是因为仪器、试剂、实验程序对温、湿度需求高,必须具备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用以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行,所以空调系统需要稳定可靠。此外,生态化是医学城的主要定位之一,而且噪声会影响到实验人员的情绪,并容易对语言通讯设备造成干扰,所以要求空调系统还必须具备节能低噪的特点。

图片18.jpg

为了解决以上难题,CLIVET经过周密考察和论证后,为该项目提供了29台Technical 系列高效风冷螺杆机组,总冷量可达到5790RT。充足的冷量最易保证实验室环境的稳定,从而为科学实验提供便利。此外,CLIVET 的高效空气源螺杆式热泵机组还是一款双一级能效产品,采用高能效的半封闭双螺杆压缩机,通过先进的自主电子膨胀阀控制技术,使机组能在工作范围内以节能的模式满足用户的需求,充分发挥节能降噪的优势。

目前项目主机已经全部到达现场,预计2020年整体交付使用。

CLIVET构建安全、健康医疗机环境

如果说CLIVET中央空调在生物实验室的案例解决了行业难题,那么其在国内外各大医院打造的空气净化系统,则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切身感受到CLIVET强大的科技实力。

图片19.jpg

众所周知,医院的环境极为复杂,各种病患都面临交叉感染的风险中。尤其是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医疗系统对空气净化设备提出了更加严苛的需求。对于处在抗疫一线的医院来说,有效阻止气溶胶等病毒载体在空气中的扩散和传播,是保障病患及医护人员安全的重中之重。对此,CLIVET中央空调产品在灭杀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颗粒物,并高效去除空气中的各种异味、及化学气态污染物等方面表现出色,可有效防止交叉感染,降低各种病毒、细菌的感染几率,确保医疗环境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

在国内,CLIVET为福建建瓯市立医院装配了3台风冷大设备,用来解决医院各功能区域对于温湿度和洁净度要求各不同的问题。

图片20.jpg

在欧洲,来自意大利的CLIVET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意大利SAN PIER DAMIANO 医院作为整形、外伤、外科和眼科方面的专科医院,是逾20家 GVM 护理和研究医院之一,对空气的舒适性和质量有专业性健康要求。CLIVET选用两台CLIVET ZEPHIR2系统,其固定输入控制点设置为冬季 20℃,夏季 21℃ 而特定湿度为11g/kg。制热/制冷模式,均可实现温湿度的精确控制。 换气通过内置的高效电子过滤器滤除PM1、PM2.5、PM10、细菌和花粉确保空气洁净健康。

图片21.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的新一代产品ZEPHIR3商用新风净化空调机,已经在本次CHCC2020上得到展示,并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除了上述两个医疗系统,CLIVET还在全球各地多个医院打造经典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包括意大利的SAN MARTINO医院、TERLIZZI SURGERY医院、NOGARA医院,葡萄牙的SANT’ANA医院,西班牙的PARQUE TECNOLOGICO DE LA SALUD ANTONIO POZO医院,以及阿联酋、保加利亚等国家的多所著名医院中,都能看到CLIVET中央空调的身影。

图片22.jpg

相比过去医院依靠化学消毒剂进行消毒,只有短暂灭杀功效以及可能造成的二次空气污染和毒副作用,如今医疗环境对空气净化系统的安全性、健康性、舒适性都有了新的要求,这对于中央空调行业来说也是全新挑战。

有报道表明,2020上半年中国中央空调产业步履蹒跚,唯有医院改造及医疗净化成为上半年的特殊项目正常开展,并且需求巨大。在“健康话题”日益被关注的当下,凭借黑科技创新的CLIVET中央空调已经加紧在医疗领域的布局,并将联合行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健康智慧服务体系的构建、向国际化先进标准转型和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