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数据分析师:“云医疗”也是“中国速度”

互联网
2020
09/22
10:59
分享
评论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将国家的医疗、金融等一些列民生问题推向“风口浪尖”,在这场全民阻击疫情的“战疫”中,我国一些线下诊疗渠道虽被切断,但却在大数据贡献力量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网络,运用数据分析等技术结合医疗资源的方式开启了类似线上医疗等诸多互联网“云医疗”模式。正如我们在生活中所感知的那样,我国新时代——数据时代正在重构市场的需求,不仅在金融、生产等方面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也为医疗行业注入新动能。CDA数据分析师:“云医疗”也是“中国速度”。

那么究竟什么是“云医疗”?CDA数据分析师在医疗行业又究竟担任了怎样的角色?

(图片来源:安信证券发布的《医疗信息化系列报告之互联网医疗篇》)

所谓的“云医疗”是指在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数据分析等新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医疗指数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扩大医疗范围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的一项全新医疗服务。那么数据分析又在互联网“云医疗”中为企业提供了哪些方面的支持呢?

数据分析为大众提供全新的医疗服务

数据分析开启了医疗机构全新的运营模式。

CDA数据分析师能够根据数据分析的技能对医疗行业的市场进行精准定位,继而根据医疗行业企业所的需求架构重构运营战略;还可以根据用户及企业所需,为企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方案,让“数据”成为医疗行业市场营销的一把有力的“武器”;同时,在医疗行业,最容易忽视的则是医疗行业信息的历史数据,那么CDA数据分析师则可以通过菜鸡和分析医疗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来规避“预测偏差”,对医疗行业企业的收益管理提供有效支撑。

当然,数据分析不仅仅能够为企业开启新的运营模式,还可以有效地为医疗企业减少开销并提供利润。此外,我们在防控防治疫情的过程中,已经充分感知到数据分析在预测、预防和治疗疾病方面的独特“能力”。

CDA数据分析师是医疗的“智慧之眼”

在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中,我们借助数据分析的力量,运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智慧”医疗的方式,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变化的动态形式的预测,无论是在疫情发展态势的判断与研究还是各地方防控部门的监控防治,CDA数据分析师运用专业技术在医疗行业犹如一双“智慧之眼”为我们防控疫情的工作提供实时所需的卫生资源。

“智慧”医疗是未来趋势,CDA数据分析师人才培养是关键

挑战即是希机遇,机遇则是希望,我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态势已经趋于稳定,进入“后疫情时代”,在经历了诸多不确定性后,我国医疗在互联网数据分析技术的带动下迎来了更具活力的发展方向,“智慧医疗”和“云医疗”必将是未来的趋势,那么在通往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的道路上,人才培养就是成为了关键。因此越来越多的医疗企业选择对CDA数据分析师的人才进行专业化的培养,让CDA数据分析师成为助推企业前行的坚实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