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创新运营业务,宇信科技深挖业绩新亮点

互联网
2020
09/22
10:19
分享
评论

近日,宇信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用于面向中小微金融机构的在线金融平台建设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分析及应用平台建设项目、全面风险与价值管理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宇信科技方面给出了更详尽的解读。基于当前金融科技市场的发展趋势,宇信科技未来的重点策略之一将是提升创新运营业务收入在整体收入的比例,深挖业绩新亮点,采取与客户联合经营、共赢互利的合作模式,将创新运营业务打造成转型期重要战略。宇信科技这一老牌银行IT服务商的创新业务被推至聚光灯下。

其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 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宇信科技创立20余年以来,在传统业务方面早已奠定领导地位。宇信科技自2010年开始,连续七年在国内银行业IT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排名榜首。近年来更是捕捉市场新需求,谋求创新转型。

从宇信科技财报可以看到,创新运营业务开展以来已初见成效。2019年宇信科技创新运营业务实现7604.55万元营收,同比增长561.73%。2020年上半年,创新运营业务收入增幅164.63%,已经成为第二大增长引擎,凸显创新转型价值。

可观的毛利水平

鉴于可观的发展势头,宇信科技如此看重创新业务有其战略部署。宇信科技2020年半年报显示,得益于公司运营平台服务收入规模扩大、日常软件开发维护和运营人员复用率高等原因,该板块毛利率同比提高16.43个百分点,达到78.31%,充分验证了通过创新运营业务进行转型的效果。

以金融云为载体加速转型

除了自身的强劲动力,宇信科技在创新业务板块加速布局还得益于合作伙伴的助阵。据了解,今年年初,宇信科技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云+AI在金融行业大规模落地,加速金融产业智能化升级。

百度智能云是百度AI to B业务的重要承载者和输出者,加上宇信科技银行云解决方案优势,或将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双引擎稳步推进创新运营业务

除了以金融云服务为载体的合作运营模式,宇信科技创新运营业务的另一重要引擎是网贷运营平台。该平台是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分布式架构和微服务体系的产品,赋能中小银行的零售转型业务,由宇信科技与客户共同运营,具有“上线快、可扩展、好运维”的特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宇信科技与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金融生态平台已新添两家客户上线试运营。

宇信科技方面表示,通过创新运营业务实现战略转型的计划,不仅将提升其对营业利润的贡献,新的利润构成还将有效地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业务质量。基于前期发展和后期预判,创新运营业务是基于现有基础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平台能力,面向客户的部分需求而进行的研发投入,未来前景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