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 联通范济安:5G造就世界级企业

互联网
2020
09/21
17:50
分享
评论

9月18日,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正式开幕。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介绍了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多年探索和实践分享。

范济安指出:以5G为核心的企业内网改造,介入行业化的高质量外网,成为“工业互联网”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5G及工业互联网是当前创新最密集、增长最活跃的领域,二者融合催生前所未有的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和新模式,3G、4G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高GDP增长,催生了像BAT、华为这些的企业。我们相信,5G+工业互联网在今后十年肯定会要重新洗牌,会为我国创造出一批新的世界级领军企业。同时也能够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引擎,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

近两年来,联通“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不断向八大垂直行业行业和多产业集群方向渗透,促进了制造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的提升,降低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联通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提供者总结了5G在工业领域的五大类应用场景:数据采集与感知、远程控制、AI机器视觉、远程辅助、产业协同。为了推动5G等新型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典型应用场景的推广与普及,助力工业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联通还推出了八大行动计划,包括网络赋能计划、AI赋能计划、应用场景联合创新计划、生态共赢计划及资本助力计划等。

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以“打造工业强引擎 构建产业新生态 引领经济高质量”为主题,搭建国际领先的思想、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交流互动平台。

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正在进行中,本次大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工业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除了首日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带来前沿的行业讨论外,还将继续开展数场分论坛活动,可以通过官方进入官方直播页面,了解大会盛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