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机器人“现身”2020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未来咖啡馆

互联网
2020
09/21
17:07
分享
评论

9月17日-20日,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空降湖滨步行街,在人文和科技的十字路口,用一个杭州独有的城市节日,让数字经济遇见美好生活。

1.jpg

擎朗智能x未来咖啡馆

支付宝联合湖滨步行街的16个品牌商家,打造了全国首条支付宝步行街,并且与网红咖啡皮爷Peets’Coffee合作,推出了未来咖啡馆,擎朗智能为观众展示送餐机器人全新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在送餐机器人黑科技的加持之下,透明仓库型的Peets' Coffee,未来感更是上升了一个等级。未来生活节期间,在未来咖啡馆点餐并通过支付宝付款,你就“有权”请咖啡师为你定制咖啡拉花,玫瑰、郁金香、小松鼠、未来生活节灯泡……如果店里人不多,一台机器人还会充当服务员的角色,为你送上一杯咖啡。一边在透明仓库型咖啡馆里喝咖啡,一边看着送餐机器人穿梭着、忙碌着,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2.jpg

据悉,未来咖啡馆使用送餐机器人配送咖啡,旨在避免人员接触。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们对卫生安全的要求更高,在未来咖啡馆,从接单,到制作,再到送餐,全过程由店内的全自动化系统控制,完全由机械设备执行,不需要任何人工的参与。这种模式最大化避免了传染疾病的可能性,也能保证出品品质。采访中,有顾客表示“味道不错”、“会常来”。

当咖啡制作出来后,机器人“Peanut”从智能咖啡师机器人手里接过饮料。随后送到购买者的桌上,途中机器人会自动躲避人和障碍物,并且还会提醒周边的人:“正在配送热饮,请您在走动时小心避让”。在没有订单时,它会自己移动到充电位置并接通电源。现场工作人员说:“送餐机器人可以全自主定位导航并且具有智能避障和智能互动功能。”

3.jpg

 

送餐机器人 x未来生活节

我们为什么需要送餐机器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由擎朗智能研发的明星送餐机器人Peanut惊艳了全世界。它可以实现24小时无接触配送,不怕病毒、不怕感染,无限巡航配送模式大大降低了防疫工作的风险和难度。

目前,擎朗智能的送餐机器人产品及无人配送解决方案不仅在国内被大规模应用,更远销美国、德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比利时、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成为助力全球抗疫的先锋,被路透社、BBC、彭博社、日本经济新闻网等全球知名媒体轮番报道。

4.jpg

与市面上其他送餐机器人相比,擎朗送餐机器人外观设计实用简洁,搭载的全自主定位导航技术,涵盖了算法、核心器件、传感器、激光雷达等复杂技术,实现了在“有人”的复杂环境中长期稳定可靠移动及全面量产。除了配送餐食,物品等,完全可以满足咖啡店场景的饮品配送需求。

作为从餐饮场景不断深挖咖啡馆、图书馆、KTV等细分场景的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擎朗智能借助此次未来生活节的机会,再次为大众展示了网红送餐机器人Peanut的科技力量。而未来,擎朗智能也将继续探索无人配送领域,让跑腿这件事情,更加简单、快乐、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