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辟谣:没有从华为海思挖人

业界
2020
09/21
21:00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近日,正值华为困难之际,有社交平台上一位自称为 " 前中兴通讯员工 " 的人士称:" 最近 oppo 来海思挖人,面试都不用,直接乘以一个年包系数就入职……还在西安开分中心,狂挖 !"。该爆料一出,引发热烈讨论,有人批评 OPPO 这是在趁火打劫。

海思是华为旗下的芯片研发公司,华为手机用的麒麟芯片、基站用的天罡系列芯片以及服务器专用的鲲鹏系列芯片都出自海思,由此可见海思对于华为的重要性。

该爆料在互联网上大范围流传之后,OPPO 方面立即以律师函形式反驳。

9 月 14 日,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出律师函,表示 " 经查实,该信息纯属捏造,毫无根据,对委托人及 OPPO 品牌声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律师函还称," 为避免不良影响继续扩大,特函告贵司在收函后立即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以维护委托人之合法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OPPO 发函对象是新浪微博 ( 其运营主体是北京新浪互联服务有限公司 ) ,因该条爆料在新浪微博上广泛传播,而非针对爆料人士或脉脉 App 发函。

OPPO 方面人士斩钉截铁回应:" 我们不找华为的,有竞业 ( 协议 ) 。" 该人士曾在华为工作,离职华为与入职 OPPO 的时间间隔超过两年。

此外,华为海思的芯片研发工程师也表示,没听说过此事,自遭受打压以来,部门确实有很多人转到别的部门去了,但都是公司内部调动,都没离职。" 只是去别的部门而已,剩下的还留着呢。‘内部消化’ ( 调动 ) 的人大概占部门人数的 40%。"

对于 9 月 15 日后,美国对华为 " 断供 " 式打压正式生效,该工程师表示,公司内部氛围和往常一样,照常干活," 目前对我们没啥损失,该干嘛干嘛 "。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华为以外,小米和 OPPO 也拿出了自家的芯片研发方案,只不过目前成果还没出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PPO智能手机正在大规模加单。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新增多项专利,包括“一种可折叠电子设备”、“可折叠电子设备”、“折叠屏组合件和电子设备”等。
业界
8月3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OPPO近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一加手机创始人、CEO刘作虎回归OPPO,担任OPPO高级副总裁,公司产品线总负责人。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8月13日,哲库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由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业界
在 125W 超级闪充发布会后,OPPO 闪充团队负责人张加亮接受了媒体采访。发布会上 OPPO 推出了一系列的超级闪充技术和产品,对于为什么大家都在将充电功率往高了做,张加亮解释道:" 一边是技术驱动,另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