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区驱动”时代背景下,深圳国际品牌周展现新面貌

互联网
2020
09/21
16:54
分享
评论

2020年8月对深圳来说是值得被铭记的时间点。在经济特区迎来40周岁生日,又一次踏上腾飞的新起点之际,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如约而至,以崭新的面貌,为深圳品牌搭起走向国际的舞台,也为“双区驱动”时代背景下的品牌经济发展突破疫情阻碍集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5月10日的第四个“中国品牌日”,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打造更多名优品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深圳工业总会结合当下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和特殊时间节点深入思考,以品牌切入都市圈建设作为核心要素之一,设置两大主场、十一区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直播电商节、品牌培训会、学术沙龙、产品对接会、服装展览、产业论坛等活动,为更多名优品牌共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交流平台,为更多优秀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舞台架起桥梁,共同构筑深圳的城市经济体系和国际市场地位。

主场活动献礼特区40年

共筑深圳品牌建设新风貌

8月28日,以“凝聚品牌力量谱写双区华章”为主题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盛大开幕。“献礼特区40年致敬品牌40人”征集发布活动结果揭晓,王世桢、王穗明、王肇文、王传福、汪滔、聂云宸等40人被授予“献礼特区40年致敬品牌40人”荣誉称号。

以新兴市场用户为中心,多次蝉联非洲手机销售冠军的传音;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全球第一的方大;深耕PCB、电子装联、封装基板业务,形成“3-In-One”业务布局的深南电路;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高科技创新企业优必选;LED显示屏销售业绩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前三的洲明,作为新晋“国际信誉品牌”携手亮相开幕大会接受颁奖表彰。

喜茶、凯儿得乐、安健科技、果本、行云全球汇、奈雪の茶、实信达、海基实业等66个企业品牌荣获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深圳东风、广田集团、宏鸿、星源材质等240个品牌通过复审。

两大品牌榜单重磅发布

深剖深圳品牌建设新成果

为扩大深圳品牌的知名度,提升“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全球影响力,深圳工业总会与《中国名牌》杂志社、CCTV-1《大国品牌》及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联合举办第十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BF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英文榜单、“《中国名牌》品牌传播力指数百强榜”连续发布,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到场作详细解读。

“BF 2020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38个品牌上榜,深圳占42席。榜单前十品牌中,有4个深圳品牌,分别是平安(第2)、华为(第3)、微信(第7)、腾讯QQ(第10)。其中,微信以高达92.9的评分成为最强品牌。

Brand Finance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大卫·海格表示,2019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中国品牌表现得非常好,特别是华为等品牌冲破困境,展现出很强的势头,希望新的一年,中国品牌能继续进步。

“《中国名牌》品牌传播力指数百强榜”显示,深圳品牌的整体表现良好,共有腾讯、招商银行、中兴、恒大、比亚迪、康佳、中国平安保险、万科、顺丰控股、创维10个品牌上榜。

周志懿表示,传播力决定影响力,通过“《中国名牌》品牌传播力指数”的细化指标分析,可以清晰地看到企业品牌建设有哪些薄弱的地方,哪些对标赶超的空间,有利于为企业形成精准的“品牌诊断”,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品牌建设是专业化、系统化的过程。在品牌为王的时代,只有加强品牌意识、加大传播力度,不断保持品牌持久度和消费者忠诚度,才能让更多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权威专家企业领袖齐聚

探讨新时期品牌塑造理念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春花,稳健医疗董事长、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科特勒咨询集团的中国管理合伙人、著名品牌和市场战略专家乔林发表专题演讲,从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品牌建设的新理念。

李建全:做品牌在于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

李建全认为,做品牌首先应该有高的目标、愿景、使命和追求,其次是商品力、服务力、营销力。商品力在品牌打造成功中占70%,另外30%是营销。而品牌能否走得更远,更在于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的价值。稳健医疗品牌的初心就是先人后己,追求健康和可持续。不仅要给消费者带来需要的消费,还要考虑对地球环境来说是不是可持续的。

乔林:未来不懂品牌的企业家不会是好的战略家

乔林认为,未来不懂品牌的企业家不会是好的战略家。企业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在塑造品牌时都要从解决实际使用问题为品牌注入故事冲突和高潮,讲清楚品牌所处的大时代,用真实化人格与顾客交流。同时,要塑造品牌的三观,有情怀有理想,做到独特的审美,这是时代的一种道理。在塑造品牌形象的时候,要从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这也是企业、企业家、品牌工作者要慎重思考的问题。

陈春花:商业创造美好生活的价值才能激发永续性

陈春花认为,生意就是生活的意义。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不是一味地追求大规模消费和生产,而是要实现认知生意的核心改变。企业经营者真正要关注的是能不能将大众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因为最好的产品都是与人“交心”的。无论过去还是疫情危机下,亦或面向未来,融合生活驱动人类进步是企业发展的下一个篇章,如果商业能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作出根本性的价值创造,那它的永续性也能被创造出来。

对话论坛聚焦内外双循环下的品牌建设

央视《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航盛电子董事长杨洪,深装集团董事长吴富贵,喜茶公共关系副总裁杨爱梅,安健科技董事长杜碧围绕“以内循环为主的经济格局中,品牌如何发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议题,就“中国市场在全球产业链中扮演的角色”、“品牌在内循环经济模式下健康发展应注意的问题”、“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将为品牌带来的增长点”、“品牌企业应从哪些方面增强消费信心”,共同探讨了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抓住新商机开展品牌建设,开拓新的增长点。

特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助力品牌切入都市圈建设

本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原有的“十区特色主题活动”正式升级为“十一区特色主题活动”。从8月20日起,罗湖、福田、南山、宝安、盐田、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别结合各自特色产业,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共推鹏城品牌建设热潮。

罗湖区:助推珠宝市场直播电商化

8月20日-26日,罗湖区特色主题活动“一区一品圳在直播”深圳直播电商节在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全国20多家淘宝珠宝基地的头部卖家、数十位珠宝知名带货主播齐聚深圳,水贝商圈数百家企业通过直播工厂探秘、云逛街送福利,与线下优质供应链强强合作,为线上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深圳水贝珠宝产品。活动带来成交增量的同时,也新增撬动水贝商圈数百家企业参与线上销售,销售额环比提升30%,线上线下人流量环比提升过400万,宣传覆盖人数过千万,推动了深圳珠宝市场直播电商化。

宝安区:为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8月28日,宝安特色主题活动“把脉战略新兴产业,寻找发展新动力第十五期‘宝安发布’”在湾区展示中心五楼举行,5家企业围绕活动主题,展示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新材料等行业的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并发布了HAD8606高速自动化固晶设备,台群中国芯T-V856S立式加工中心,eMMC、LPDDR、BGA等适配多种类型电子设备的存储解决方案以及DRAM内存模组,智慧水务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等多款应用于在线监测、自动化产线和5G领域的自主研发产品。

龙华区:发布超20亿元政府采购项目

8月28日,龙华区特色主题活动“相融共生 链接共赢”龙华区优企优品供需对接会(政企对接及数字经济)顺利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吸引120余家企业参会,线上观看人数超62万人。龙华区7个政府部门发布了41个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金额超20亿元,采购产品涵盖智慧城市建设、绿化环保、教育设施、医疗设备、工程施工、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70余家企业与政府部门进行深入接洽。

南山区:解锁新消费时代增长秘籍

8月29日,南山区特色主题活动“超级品牌战略定位论坛”举行,灵臻传播集团、灵智战略咨询、冠德集团、博阅科技等品牌企业的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战略定位,如何促进企业增长”议题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如何通过战略定位突围助力企业增长,开展了一场实战经验与前瞻思想的“碰撞”,粤港澳大湾区近百位实战大咖与品牌先锋建设者出席,为新消费崛起时代的品牌建设贡献智慧。

福田区:借力品牌价值助力长远发展

8月29日,福田区特色主题活动“Brand Finance2020年度品牌价值可持续增值培训会”举行,来自建筑装饰、物业、餐饮、家电等多个行业的近40位企业代表参会学习。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以“品牌资产与企业发展的真相,从品牌价值说起”为主题,结合全球品牌经典案例,阐述了品牌塑造对于企业开展人才引进、服务提升、实施产品开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意义。本次活动反响热烈,为企业开展品牌建设和行业交流搭建了优质的大舞台。

坪山区:推动生物医药产学研合作

9月2日,坪山区特色主题活动“经济新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为轴心、引领产业发展”在坪山创新广场举行,坪山区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坪山区的医药企业代表参会。活动充分展现坪山特色品牌,促进产学研合作,营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良好氛围,为推动坪山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盐田区:打造智慧港口智慧物流

9月3日,盐田区特色主题活动“智慧港口智慧物流”航运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船公司、港口公司、物流和供应链企业、航运电商平台、研究院、律师事务所、船级社、咨询机构、金融机构等领域的专家、管理人员和从业者等200名代表出席,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为盐田港的智慧发展之路出谋划策。

光明区:拉近热门产业与大众距离

8月26日-9月3日,由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两场光明区特色主题活动连续举办。两场活动分别聚焦网红直播和内衣两大行业领域,来自光明区周边的时尚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团队、时尚服饰创意平台、智能生态链,以及普通市民齐聚,共享新技术、新时尚带来的时代变革和全新生活体验。

深汕特别合作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3日,深汕特别合作区特色主题活动“全球引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深汕西会展中心举行。深汕特别合作区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四镇、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在建产业项目及拟招商引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深圳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行业领袖等近百人参会。活动就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做了详尽的回顾和数据展示,并对该区未来的品牌产业园建设、机器人产业打造、智慧城市建设、高端人才引进进行深入探讨,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集聚智慧和攻略。

龙岗区:助力打通优秀产品对接渠道

9月8日,龙岗区特色主题活动“龙岗智造”龙岗优秀产品对接会——商显产业链康冠专场在坂田街道星河world举行。活动以区内大型工业企业产业链采购为出发点,旨在发挥区内大型企业辐射作用,通过搭建产业链企业交流平台,推动企业间的合作对接,龙岗区大型显示终端产品生产企业,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发布采购需求信息,力求实现区内企业强链补链的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发展。

大鹏新区:聚焦海洋产业经济发展

即将于9月20日举行的大鹏新区特色主题活动,将以“向海而生助力大鹏经济腾飞”为主题,举办海洋产业主旨论坛,营造海洋产业发展良好氛围。现场将分别进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深圳魂和大鹏根”、“被忽视的深圳海洋文化”、“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布局”主题发言。专家学者齐聚加速助力新区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品牌作为连接产品与消费者的桥梁,已越来越成为产品质量的代名词,更逐渐发展成企业在产品技术、质量之外最重要的竞争力。当品牌塑造成为广大企业的共识,必将促成更多国民品牌的崛起。

在持续近20天的14场活动中,深圳国际品牌周又一次展现了优秀的品牌基因,其无穷的魅力和影响力使助力深圳搭建集聚全球品牌智慧的更大舞台,也正为为后疫情时代的民族品牌崛起,和实现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建设目标贡献最大的能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