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卡狂热之后的突围,随心住鼻祖如程做对了什么

互联网
2020
09/21
14:40
分享
评论

近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强势推出“新手试睡专区”,一经上线就获得会员热烈追捧。此举除了实打实解决会员订房难问题之外,也让如程的创新能力再次得到验证。

如程自2019年上线以来便圈粉无数,一度引发行业热议与追逐,被创投圈权威媒体36氪列为该领域最有希望成为独角兽的“超级项目”。在如程创新模式被高度认可的同时,也引来行业疯狂复制,粗略统计至今已有超几百家平台仿效。

行业至今,各平台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针对行业持续火热的现状,相关民宿行业专家认为,民宿随心住模式火热的背后,平台对服务品质坚守、会员权益保障以及持续创新能力的考验才是关键。

而作为国内民宿随心住模式的鼻祖,如程奉行的稳健运营策略一直备受用户赞赏,其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运营奉行稳健策略,如程九月四大权益再升级

△图为如程小程序

作为会员制文旅权益类产品的开创者,如程发挥自有的供应链优势,始终奉行稳健的运营策略,坚持会员权益第一。

为进一步优化会员体验,九月中旬如程宣布会员四大权益升级:首先是新手试睡专区常态化,秋冬应季房源、热门城市房源持续上新;其次,平台将高端酒店持续上线,1000元以上的高端酒店将持续供给会员;第三,专属客服首次亮相,贴身智能解答订房、操作、活动等问题;第四,空房周报首次亮相,为会员提供近90天高性价比空房信息,方便会员订房决策。

细细探究以上四大权益升级,不难发现如程在房源持续上新和人工智能应用这两大核心问题上又走在了行业前列。

解决核心问题,房源高质保量提供

目前,如程已累计为超过20万人提供免费度假住宿服务,越来越多的会员已经养成了“提前预订”的出行习惯。而对于会员最关心的房源问题,如程给出了保质保量的双重答案。

继8月份持续上新120家酒店之后,如程平台在九月上旬又成功上新30多家新酒店。此外,新手试睡专区持续常态化,会员关心的应季房源、热门城市房源将持续在专区上新,保证新会员(含续费一年用户)一次预订快速回本,也可加速平台房源上新。

△图为如程上新高端酒店小筑沐野实景

在另一方面,如程为会员推出高端民宿房源。超1000元,甚至价格在2000多的房源在平台免费让会员预定。平台9月4日上线离黄河最近的高端民宿姜庄,共有8个院落,住两晚立省5000元以上。姜庄之外,平台还陆续上线多家新的高端民宿,为会员提供更高端的服务体验。

房源保质保量供给也凸显了如程平台的成本优势,在采购价格大幅度降低的同时,非宿收入明显提升,这种趋势一目了然。

人工智能应用,会员服务持续创新

如程平台保质保量的房源上新的背后,是如程数据应用团队的持续创新。据悉,如程数据运营团队来自阿里巴巴。团队根据目的地、客源出发地、预订过程、激活用户四大方向,纳入几十个维度,通过不断迭代优化,最终整合四大方向底层逻辑,得出资产采购策略。数据运营团队还建立了“雷达一号”等数据模型,指导酒店资产团队为如程会员匹配充足、优质的房源,确保绝大部分用户会期内可以保质保量入住。

而首次上线的专属客服,配备智能应答回复功能,可根据新老会员不同的问题做贴身智能服务,此举可大大节省新老客户答疑解惑的成本。同时,专属客服会一对一智能推送空房日报、如程上新早知道等信息,可以让新老会员尽早完成预定、入住等服务。

未来,如程将基于大数据运用、根据平台运营策略贡献更多的会员服务。目前,如程多重智能化功能的应用,加快了如程在领域内的创新步伐,进一步推动如程商业模式的稳定升级,也让如程和其他平台有了本质化区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