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卡奥斯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指数!权威专家解读产业新业态!

互联网
2020
09/21
14:37
分享
评论

9月17日,“应急产业高峰论坛暨全球首个应急物资指数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卡奥斯COSMOPlat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指数,开启产业新业态。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严鹏飞发表开幕致辞。

会上,大咖云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青岛市生产力学会会长、青岛市国际城市发展战略咨询专家李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研究员邱丰等多位专家,对当前应急产业发展政策和我国应急产业走势进行深入剖析。卡奥斯COSMOPlat举行了应急领域专家组顾问聘任仪式,并与政企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涵盖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安顺市智慧城市医疗大健康云、中欧贸易平台等多个方面。

应急产业高峰论坛暨全球首个应急物资指数发布会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应急产业发展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难题。应急产业链存在壁垒、生产管理理念落后、行业标准参差不齐、物资储备机制及监测预警体系相对薄弱等问题,成为制约应急产业发展的因素。

针对痛点问题,卡奥斯COSMOPlat在打造全球首个应急物资行业生态的同时,聘请国内外应急领域知名专家,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数。

该指数以政府等相关部门为评估主体,以现有应急体系或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为评估对象。通过定量分析城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相关部门可科学判断城市应急物资的实物储备、产能储备以及运能储备,进行合理调配,保护群体生命和社会财产安全。

严鹏飞提到,卡奥斯COSMOPlat在非常时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数,是构建应急产业大生态重要一环。随着外部环境需求的变化,应急物资生态平台不断迭代,从特殊时期的供需平台到复工增产服务平台,发展到今天应急物资生态平台发布全球首个应急指数。应急物资生态平台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进行供应链重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国内大循环,同时平台承接海外订单需求,支撑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国内国外双向促进,保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卡奥斯COSMOPlat与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贵州国电南自和青岛美利多举行签约仪式

为提升城市应急物资保障水平,构建应急物资新业态,卡奥斯COSMOPlat还与政企院校等多个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卡奥斯COSMOPlat与莱西市人民政府、水发民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民生产业研究院、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应急物资行业示范园区;与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研中国非传统安全与应急管理战略需求与应对模式创新;与贵州国电南自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安顺市智慧城市医疗大健康云;与青岛美利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中欧贸易平台。

城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数正式发布

权威专家解读:汇聚应急生态,指引产业未来

会上,大咖云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青岛市生产力学会会长、青岛市国际城市发展战略咨询专家李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研究员邱丰,山东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奔,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分院负责人周成,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赵明杰,以及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重要参与者迈克尔·舒曼等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出席。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

“本届应急产业高峰论坛,以汇聚应急生态,指引产业未来为主题,运用卡奥斯COSMOPlat对应急行业进行深入解析,共同构建科学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相信一定会增进业内共识。”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边伟军:

“在学界,针对城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的研究仍处于探索性阶段,今天发布的城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指数将填补行业空白。同时,应尽快加强建设应急物资工业互联网平台、合理选择应急物资的储备方式等,这将有效解决我国应急保障方面暴露出的问题,推动建设良好的城市应急保障体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

“卡奥斯COSMOPlat创立以来就是为解决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发布应急物资指数,推出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也为卡奥斯COSMOPlat发展开拓了一片新蓝海,创造了一个新生态。”

青岛市生产力学会会长、青岛市国际城市发展战略咨询专家李立:

“做这样一个指数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大家了解应急物资工业互联网平台,二是要建立一个规范,大家知道现在青岛已经形成了卡奥斯COSMOPlat一个平台引领,多个专业领域竞发局面,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有一个参照依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研究员邱丰:

“依托海尔卡奥斯大规模定制的应急物资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传统线性制造模式成功转变为非线性制造模式,从以企业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迭代,并通过整合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工业制造等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共同打造应对呼吸道及其他传染病的能力。”

发展应急产业一举数得、利国利民。卡奥斯COSMOPlat在发布全球首个应急物资指数同时,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前瞻者,利用工业互联网推动应急产业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融合发展,打造应急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我国应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