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懂云又懂网 鹏博士云网助力企业扫清上云、用云、管云痛点

互联网
2020
09/21
14:37
分享
评论

近几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不断升级,一系列政策出台助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让企业开始看到云计算在自身业务降本增效方面所具有的巨大意义。

根据信通院2020年发布的《云计算发展白皮书》显示,95%的企业认为使用云计算可以降低企业的 IT 成本,其中,超过10%的用户成本节省在一半以上。另外,超四成的企业表示使用云计算提升了 IT 运行效率,IT运维工作量减少和安全性提升的占比分别为 25.8%和 24.2%。可见,云计算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要素。

然而,随着全球云计算领域的活跃创新和我国云计算发展进入应用普及阶段,企业上云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 为了保障企业上云的正常进行,以及企业上云后各分支机构间和分支机构与企业总部间以较高的质量进行通信,企业对网络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单纯的“大带宽,低时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多系统,多场景,多业务”的上云要求。

云网融合已经成为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 云计算业务的开展需要强大的网络能力支撑,网络资源的优化同样要借鉴云计算的理念。 随着云计算业务的不断落地,网络基础设施需要更好的适应云计算应用的需求,并能更好的优化网络结构,以确保网络的灵活性、智能性和可运维性。

清晰洞察到企业痛点

如何洞察企业痛点、可以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当前云计算厂商及周边生态一直在讨论的热点话题。鹏博士历经30余年企业服务经验,服务20万客户的累计心得,如何做好上云服务,云网融合服务一直以来都是鹏博士云网业务的重点,最终将目标客户定位在4000万中小企业客户身上,面向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从能力扶持、金融普惠、搭建生态等多方面帮助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发展。

鹏博士云网通信事业部创新产品部总经理王凯介绍,鹏博士云网通过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当前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对上云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存在诸多痛点,企业前期如何根据自身业务系统化实施上云工作?该如何组建多云多网络的复杂IT环境?如何统一管理、优化复杂的多云和混合IT环境等诸多问题,是困扰大多数企业开展云业务的阻力,更有一些企业对云的管理模式、上云过程等了解不够透彻,而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企业上云之路。

王凯介绍,当前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在企业数字转型中主要面临着:

企业无法获得贴身服务,而中小企业的IT技术能力,获得的云厂商合作伙伴支持有限。

企业上云,云服务只是采购过程的其中一环,云网的互通,迁移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才是企业真正的需求,并且通过一体化的服务及采购可以更加实惠的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云上的运维体系,故障处理往往对企业IT代来巨大压力,需要专业化的团队进行相应支撑才能满足企业业务需求。

为此,鹏博士就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的需求及痛点特别推出了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服务。

以鹏博士云网服务的某制造企业为例,该企业需要构建复杂的多云多网络结构,既涉及组网又涉及上云和部署云专线(DCI)。再如某零售企业网点分布非常广泛,需要从终端和网络线路安装配置到云侧的全栈服务。或者是某企业需要云间互联,在部署云专线过程中将面临接入门槛高、需要专用虚拟路由端口等一系列困难。

诸如以上企业的多样化场景需求,都是既懂云又懂网的鹏博士云网所擅长的。针对企业复杂多样的需求,鹏博士云网打造了定制化/标准化的云、网服务。

平台+服务模式 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路径

通过“平台+服务”模式,鹏博士云网为企业提供上云咨询、规划、迁移、实施、运维与安全等一系列服务。

专业服务能力:据悉,鹏博士云网目前已有超过300名通过阿里ACP专业认证的专家团队,具备以零售行业为代表的多分支机构上云、组网能力,处于国内第一梯队领先地位,可实现高质量、高效实施与交付,同时负责相关设备网络运行监控、故障告警与设备维护,以满足客户的SLA服务等级要求,一站式端到端云网服务打消客户在技术、成本、团队组建方面所引发的上云顾虑。

专业可视化管理平台:鹏博士云网凭借技术能力打造了云运营管理平台、云网交换平台、多云管理平台、智能网络监控平台、SD-WAN业务监控平台。其中作为云管理服务中的重要工具,鹏博士云网多云管理平台具备多云接入、异构资源纳管、资源管理、服务编排、运维监控、计量计费等功能,涉及企业上云、用云、管云各阶段,全“链条式”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路径。

丰富的云、网资源:目前鹏博士与国内主流云厂商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企业可根据自身业务现状进行云资源的随选,通过鹏博士云网打造的云运营管理平台,可轻松实现账号管理、消费管理、资源使用优化、在线技术支持与故障排查等功能;此外,鹏博士拥有覆盖全国的光纤网络资源,基于网络资源打造的云专线DCI产品与SD-WAN产品,可满足客户多场景的上云、组网需求。同时,鹏博士在全国拥有15个大型数据中心,近30000个机柜,结合公有云资源+网络,可快速实现混合云IT架构,满足各行业客户的上云需求。

据了解,目前鹏博士云网在为制造、零售、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云+网服务。根据鹏博士2020上半年年报,其智慧云网收入已达4.36 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15.29%,通过不俗的市场反响,可见鹏博士云网在挖掘企业痛点方面着实做足了功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