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强网杯” 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结果出炉,巅峰对决再现王者之争

互联网
2020
09/21
11:05
分享
评论

9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结果出炉,从线上3121支战队角逐而出的32支精英战队,经过连续3天激烈的线下王者之争,最终0x300R战队斩获第四届“强网杯” 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冠军,eee战队和0ops战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强网杯”首次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并在属于自己的永久赛场上——“网络安全科技馆”进行的首场大练兵。

【中央网信办信息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云峰和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共同为冠军0x300R战队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对获得“强网杯”线下赛一等奖的冠亚季军战队,以及二等奖、三等奖的战队和获得“赛季MVP”的最佳个人进行了颁奖。“少年强则国家强”,本届“强网杯”专门设计了青少年专项赛,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对获得青少年专项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战队进行了颁奖。

巅峰竞速 真实还原网络安全核心要意

作为中央网信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的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强网杯”已成为网络安全竞赛领域的标杆品牌,助力我国网信事业健康发展。“强网杯”自创办以来,高度重视赛题质量和赛制创新,尤其是本届大赛总决赛最终阶段的SpeedRace巅峰对决,其模式采用了两支队伍“1VS1”的不间断、高强度竞速模式,充分考察了参赛队漏洞利用和漏洞修补能力及效率,真实展现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安全”的网络对抗形态。

【总决赛现场】

网络对抗中,至为关键的因素就是平均检测时间(MTTD)和平均修复时间(MTTR)。越准确地发现自己的薄弱点、越高效地发现攻击行为、越快速地进行修复、越简化的工作流程,就能使攻击者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而耗尽其有生力量。正因如此,SpeedRace巅峰对决以“速度决定成败”,甚至把90秒钟作为一个回合,以及“影子题目”策略的设定,皆充分体现与黑客对决就在电光火石之间的真实场景。

秉承初心 为新基建打造网安人才后备军

第四届“强网杯”秉承初心,践行网络强国使命,打破了学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壁垒边界,为各行业网络安全人才提供展示自我、磨砺技能、交流技术的平台。同时,随着“新基建”上升为国家战略,相关支撑的新技术也随之兴起和迭代。在此背景下,大赛组委会将赛制全新升级,并围绕“新基建”,在赛题中融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场景,为参赛者提供全新体验。此外,本届比赛还同步组织了青少年专项赛、创新作品赛,培养选拔网络安全青少年人才,架设技术创新成果与产业孵化的桥梁。

竞赛是一种精神,传承的是一种力量。每一届“强网杯”就像一所大学,经过多样化赛制的层层锤炼、高质量赛题的深刻洗礼、突破行业壁垒的交流切磋,已经培养出数万名优秀网安精英,推动了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成为网安产业、各行各业,乃至国家网络强国建设的共同需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