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的新玩法 京东“云旅行”助力平遥打造“不落幕”的四大节展

互联网
2020
09/20
16:56
分享
评论

当2800多岁的历史古城遇见电商平台,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9月18日,京东旅行携手京东智联云与平遥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度开展“互联网+旅游”的广泛合作,重点围绕智能线上展会、互联网+旅游、无人超市解决方案、平遥景区酒店升级、提供智慧管理服务信息、互联网技术支撑等6大方面内容,利用京东智联云现代科技的支撑,及京东旅行的用户人群数据,精准传播,打造智能化、人性化、融合化的城市文化旅游、体验和传播的新形式,推动平遥旅游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作为提供一站式旅行体验的购物平台,京东旅行将发挥自身对于旅游资源强势整合以及京东平台的技术、用户流量优势,打造平遥中国年、国际雕塑节、国际摄影展、国际电影展等平遥四大节展的线上展会,并通过首家虚实结合的京东平遥文旅官方旗舰店,以全新的“云旅行”模式,带动平遥古城景区及当地消费升级。

发力互联网+旅游 打造平遥“永不落幕的线上节展”

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距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以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地基本风貌而成为近年来文化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平遥中国年、国际雕塑节、国际摄影展、国际电影展等四大节展,不仅是各自领域内举足轻重的重要展会,更让平遥成为旅行者争相打卡的“网红地”。

然而,2020年疫情“黑天鹅”的突如其来,让传统旅游和线下节展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尽管下半年疫情逐渐平稳,如何让带有厚重历史底蕴的景区及当地特产“触网”并迸发新的热度?又该如何将线下节展搬到线上以拓展其生命力?成为全行业都不得不深入思考的问题。

本次战略合作完美地解答了上述问题。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京东智联云依托自身技术,利用云展览模式,将平遥四大节展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与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一个彰显艺术性、突出故事性的国际节展云平台。以原本与7月举行的第三届平遥国际雕塑节为例,由于采用了全新的线上展示形式,因此所有展览单元一直延续至2021年第四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启动为止,成为“跨年度且不落幕的全民雕塑节”。而在此基础上,京东旅行将基于平台上的用户画像大数据,通过短信、PUSH消息形式精准推送平遥雕塑云展等全年节展的活动信息。同时,借助京东旅行多年积累的航司、酒店、婚纱旅拍门店等场景,实现用户更大范围的精准触达及活动营销推广,刺激平遥经济的繁荣。

千年古城新I首家虚实结合的城市文旅店上线京东

除了打造“不落幕”的线上节展,如何拉近平遥这座历史名城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使得历史文化得以更好传承的同时,带动当地土特产商品的销售,也是此次战略合作深入探讨的方向。

根据协议,京东旅行将通过虚实结合的平遥文旅官方旗舰店,打造平遥古城文旅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游客体验。所谓“虚”,是指线上购买的虚拟服务,例如门票销售、住宿预订、餐饮预订等,而“实”则是指对平遥的文创周边、土特产等实物的推广与销售。以往,消费者如果想去平遥旅行,酒店、机票、当地特产和纪念品等,需要使用多个软件进行购买,而在京东平遥文旅官方旗舰店,通过这种“虚实结合”的一站式服务,可以一键解决并配送到家,进一步延伸平遥的涉旅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京东旅行还将分阶段创新升级京东平遥文旅官方旗舰店的营销玩法,通过集中游客拉新、复购、深度挖掘优质渠道资源、增强城市形象宣传,全方位整合优质内容,树立平遥这座千年古城新的城市IP。

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对此表示,平遥县与京东集团进行合作,强强联手,以官方旗舰店为平台,充分展示和推动旅游线路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同时,通过无人超市、京东生鲜旗舰店等项目,打造24小时高品质服务,全面提升游客和居民的消费体验。

长期以来,京东旅行始终秉承品质服务理念,致力于成为消费者最放心、最满意的旅行平台。不仅通过和实物、大数据、科技等的完美结合,满足消费者在行前、行中、行后等全方位需求, 更基于各大文旅城市的不同特色,通过“一城一事”项目,从智慧旅游、旅游科技、旅游教育等方向,为这些城市打造“一城一特色”的专属城市名片店铺,扩大城市影响力,赋能文旅行业的互联网+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