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特斯拉车主在行驶中睡觉 被控危险驾驶

业界
2020
09/19
16:5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驾驶汽车在以时速150公里自动行驶时睡觉,其被警方以危险驾驶罪起诉。警方认为,“特斯拉Autopilot并不是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仍需承担驾驶责任。”这起案件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和驾驶员自满情绪的质疑。

当地时间7月9日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接到了一起关于有人在亚伯达省波诺卡附近2号高速公路上鲁莽驾驶的投诉。警方表示,涉事的2019款特斯拉Model S“似乎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行驶时速超过140公里,两个前排座椅完全倾斜,车内乘客似乎都睡着了。”

警方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开始追赶肇事车辆,随后这辆特斯拉汽车“自动开始加速”,最终达到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司机是一名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21岁男性,他在停车后被指控超速和疲劳驾驶,导致驾照被吊销24小时。后来该男子被控危险驾驶。

阿尔伯塔省皇家骑警交通服务局局长加里·格雷厄姆(Gary Graham)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汽车制造商已经内置了保护措施,以防止驾驶员完全脱开安全系统,但这些系统只是辅助安全系统。”“它们不是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仍需肩负驾驶责任。”

特斯拉发言人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Autopilot是一种2级半自动驾驶系统,结合了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停车,以及最近推出的自动变换车道等功能。Autopilot系统使用包括8个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在内的一套传感器来自动完成一些驾驶功能,但它也需要驾驶员与车辆时刻保持接触。

交通调查人员已经证实,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与过去发生的多起致命车祸有关,而已故司机家属也曾以非正常死亡为由起诉特斯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涉及自动驾驶的车祸归咎于司机过度自信。马斯克在2018年表示:“当发生严重事故时,几乎总是那些老司机,而问题更多的是驾驶员过于自满。”但是,特斯拉将其系统营销为“Autopilot”,结果证明其助长了驾驶员的自满情绪。

目前尚不清楚这位加拿大特斯拉车主滥用Autopilot的程度。特斯拉表示,Autopilot系统只有在检测到驾驶员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时才会起效。如果系统没有检测到驾驶员的手放在方向盘上,其面前的显示屏将开始闪烁,然后发出声音警告,最终Autopilot自将会自动关闭。

自2015年Autopilot系统上线以来,特斯拉车主们一直在寻找欺骗系统的新方法。当他们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时,人们总是喜欢坐在后座拍摄并上传汽车自动行驶的视频。特斯拉的回应是对软件进行更新,要求司机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然而有司机用一块磁性塑料附在方向盘上,模拟人手对方向盘施加压力来欺骗系统。

“Autopilot Buddy”就是这样一种装置,目的是让系统觉得驾驶员的手一直放在方向盘上。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发布了一份禁令阻止此类设备的销售。

人们总是喜欢欺骗科技,即使这可能会让他们失去生命。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8日消息,据Electrek最新“剧透”,特斯拉将在电池日上秀出一款圆柱形大电池。
业界
“狼来了!”这是特斯拉刚刚宣布在中国建厂时,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声惊叹,然而短短两年后,“鲶鱼”成了业界对特斯拉的共识。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虽然美股午后出现抛售潮,但收盘仍然实现全线上涨,原因是大型科技公司的涨幅超过了银行和其它板块的跌幅。
业界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和保有量不断攀升。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全线上涨,一系列企业并购活动及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引发美国股市普遍上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