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在蓝色起源任务中首次测试自动着陆系统

业界
2020
09/19
16: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将在即将到来的蓝色起源公司可重复使用亚轨道火箭新谢泼德号任务期间,首次测试全新的精确自动着陆系统,该系统专为登陆月球和火星的恶劣地形而设计。

这个系统名为“安全精确着陆-综合能力演进系统”(SPLICE),它由多个激光器、一个光学相机和一台计算机组成,可以获取传感器收集的所有数据,并使用先进的算法对其进行处理,它的工作原理是发现潜在的危险,并动态调整着陆参数,以确保安全着陆。

在相对较快的新谢泼德号火箭飞行任务中,SPLICE将对其四个主要子系统中的三个进行真实测试。这家由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创立的太空公司通常会在前往太空边缘后将第一级助推器送回地球,但在这次SPLICE测试中,NASA的自动着陆技术将以接近月球或火星表面的方式在飞船上运行。

测试的元素将包括“地形相对导航”、多普勒雷达和SPLICE的降落和着陆计算机,而第四个主要系统(基于激光雷达的危险检测)将在未来的计划飞行中进行测试。

目前,NASA已经在其他行星的表面使用自动着陆的机器人探测器,包括前往火星的毅力号。但是,为了确保安全着陆,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选择一个地面畅通无阻、没有任何潜在危险的着陆区。现有的系统可以做出一些调整,但在这方面能力相对有限。

SPLICE的设计就是为了实现更精确的着陆,以及能够处理更多附近危险的着陆,从而能够在以前被认为是登陆禁区的区域进行勘探。这可能会极大地扩大我们获得更多知识和更好地了解月球和火星的能力,这在我们继续朝着更多的人类探索甚至潜在的殖民方向努力时尤为重要。

激光雷达系统是SPLICE测试中的一个关键新组件,因为我们实际上并不太了解激光雷达在火星和月球上的表现得有多好,那里的反射率可能与地球上有很大不同。尽管如此,NASA认为,该系统应该能提供比基于单纯依赖雷达的方法更高的精度,可用于表面测绘和特征检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1日,美国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当地时间10日称,NASA计划向私营企业购买月球表面原料。
业界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所领导太空公司蓝色起源旗下团队National Team已经向美国宇航局(NASA)交付了一个载人登月飞船的模型进行测试。
业界
周二的时候,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件。储存多年的硝酸铵危化品被不慎引爆,初步估计造成了150人死亡和数千人受伤。
业界
据外媒BGR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和SpaceX计划在周六载人龙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后,于周日将其送回地球。
业界
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证实,该航天局和SpaceX仍然计划在本周末让“奋进号”载人龙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并返回地球,尽管人们担心风暴可能会扰乱这次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