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新成果,聪明的企业都这样分配测试预算

互联网
2020
09/19
16:35
分享
评论

自新基建(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以来,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就成了当下热潮,也成为企业以及企业决策层们思考的主要问题。

所谓新基建,就是通过吸收新型的科技革命成果,实现企业乃至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这里需要所有企业领导者和决策层们注意的一个点就是,善于吸收和利用新型的科技革命成果。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相比于传统商业,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典型的数字经济,它有着革命性的变革。而其他与电子商务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只需要将业务重心投入到搭建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数字化体系中,而并非重新去创造另一个商务体系。

这就好比,不是每一家造车势力都需要重新发明轮子,不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自建水厂和发电厂一样,每一个企业在做软件测试时,也不都需要从零搭建一整套测试环境,购买测试设备和工具,雇佣测试人员。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只需要将软件和系统测试的工作交给以Testin云测为代表性的云测试厂商,企业预算成本至少可以降低30%,效率可以提高50%。这就回到了商业模式上永恒的话题之上,究竟是做轻资产还是做重资产?在测试预算分配方面,企业应该怎么做?

云测试预算分配的轻与重之辨,企业如何选择

市场经济下,经营企业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投入产出最大化,以最小的代价去创造最大的价值。这种想法真的不可行吗?

IT从业者想必都非常清楚。在互联网早期,企业基本都是自己采购服务器、存储、数据库进行IT架设。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三种设备被国外厂商垄断,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IOE」(IBM服务器、Oracle数据库、EMC存储)。

这种架构在业务量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其实没有问题。但随着企业业务量、数据量的增长,当数据处理能力、存储空间触达天花板时,只能进行扩容采购来解决这一问题。

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只要业务增长,就要持续扩容采购;企业需要按照峰值业务量进行扩容,流量低谷时就会造成大量IT资源的浪费。这种情况下,企业就需要一个能够降低投入却能带来等额甚至超前效益的解决方案。

就拿测试行业来举例。在过去,当企业有系统或软件的测试需求时,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自建测试团队、找外包。尽管这两种方案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解决了不少企业的测试需求,但放在新基建的浪潮下,用新基建的视角来看,这种方式无疑是不与时俱进的。

首先,无论是自建团队还是找外包,企业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以及资源成本,并且还需要经常进行维护测试设备,效率低下且成本高。

其次,当企业有测试需求时,过去的两种方案可以解决,但当企业的测试需求较低时,无论是自建团队还是外包,都需要投入较多的资产,由此将会对企业的正常发展产生影响。

最后,要善于吸收新型的科技革命成果。云测试是一种先进的软件及系统测试模式,它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弹性的人力模式融入到测试行业中,革新了整个测试行业,使测试行业的效率提高50%以上,让企业成本支出至少减少30%。云测试的模式打破了旧有的外包测试方式,将专业、先进的测试能力以企业服务的形式赋能给企业,极大限度地提高了信息化转型企业和软件及系统行业对软件和系统质量的把握。这也符合新基建的思想方针。换言之,并不是自建团队和外包行不通了,而是在降本增效成主流的当下,相对于过去两种方案的降本增效最好的云测试就更容易被广大企业所接受。

云测试预算分配占比重成为当下的主流

国内某头部软件企业的CTO表示,“中国软件的生存和生态环境都在一步步加强中,过去在软件测试这件事情上我们只有自建和外包两种模式,存在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懂。但最近几年云测试模式的出现让整个环境变得高效了很多。现在每年的测试预算,我会50%规划到自建团队中,30%分给外包,20%分配给云测试,而未来我觉得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

曾经有媒体对此做过测算和对比,若一个企业的测试团队有10个人,使用Testin云测的云测试服务,首先在硬件成本上可以减少一半以上。除了硬件成本的采购,在人力上最少还可以再减少一半,变为5人,甚至可以不设固定测试队伍,完全采用云测试的模式。据笔者了解,一个测试工程师的工资大约是1.5~2万/月,当少雇佣一个人,一年则至少为企业节省20万以上的成本,而测试成本至少降低百万以上。这也正是应了那句话:新技术带来的经济效益,有一半来源于新技术投入商业化运行后实现的流程改善。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可以享受其中的红利,且不需要为此付出过高的成本。企业经营也是如此。通过云测试的按用付费,企业就可以让软件测试互联网化、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甚至完成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