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让数字化走进车间 央视网点赞博威合金数字工厂

互联网
2020
09/18
17:14
分享
评论

数字孪生、仿真模拟、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自动化超高精密质检、自动化包装线到智能立体库.....在央视网“云栖数字样板间”系列节目的镜头下,博威合金的数字化车间内正在上演一幕幕数字化“奇迹”。

近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撬动下,数字化正逐步赋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

材料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博威合金把握技术机遇,拥抱数字化转型,携手埃森哲、阿里,展开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赋能企业创造新价值。

  硬实力 博威合金解决行业发展痛点

秉承“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时代进步、打造一流品牌、造就国际一流”的使命,博威合金专注研发创新,致力于向社会提供有色合金的新材料和新产品。

央视网镜头内,博威数字化的车间所生产的材料广泛应用于5G通讯、半导体、轨道交通、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等30多个领域,以硬实力解决行业难点。

在5G通讯领域,博威合金所研发的高性能合金材料,解决了5G手机高传输、快散热、抗辐射等问题;而在航空航天领域,博威合金开发的特殊合金材料,保证在复杂环境下通讯传输稳定性与耐久性。轨道交通时代,博威合金发明的大功率牵引电机用合金材料,解决了高铁电机高温软化问题。而为提升世界制造工艺的精度,博威合金的全资子公司博德高科研发出了国际引领的0.015mm超细切割丝,解决了微米级精工制造问题。

  精准化 致力数字化研发生态圈

在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运用阿里数据中台的精准计算,博威合金打造了数字化的研发生态圈,进一步缩短研发周期,切实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不断研发出推动科技进步所需要的新材料。

一方面,借助设备数据的自动采集,数据中台的清洗治理和阿里云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提升研发效率30%以上。与此同时,数字化技术加速了博威合金的产品创新进程。利用计算科学、仿真科学赋能研发创新,采用“大设计、小试验”的研发模式替代传统的“试错研发”,实现了研发的数字孪生,促进了制造业产业的快速升级。

另一方面,通过市场研究、产品开发和应用研究的平台化共享化,让材料更加的贴近应用端。换言之,以数字化手段,用户从材料合金的合成开始便可以定制化自己的需求,随时随地按需完成个性化开发,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数字化 智慧工厂引领制造业未来

博威合金为何能成为数字化转型标杆?在博威合金的数字工厂内你或许能找到答案。在这里,数字化正赋能博威合金滨海板带工厂和博德高科制造工厂,实现高效运转与智慧生产。

博威合金作为全球高端精密合金材料的头部企业,在其他现代化的制造车间,国际一流的拉弯矫直机组配备板形监测、板形矫直控制单元,提升了生产效率,保证了产品的高质生产。从生产过程到产成品,通过AOI设备,博威合金实现了全流程产品质量的监测,可在300m/min的线速度,在线检出0.1mm²尺寸的微小缺陷......

12辊精轧机、B+S纵剪机......滨海板带车间的博威合金先进设备彰显着博威数字化转型的信心,以高度的自动化和稳定性,助力客户打造核心竞争力。

而作为全球高端精密细丝引领者,博威合金的全资子公司博德高科的数字化车间内,一切生产环节均清晰可见。整个厂区遵循系统化、严谨化的生产模式,在阿里云技术的加持下,信息与生产构成了一张“网”,从全自动生产线、AGV自动化运输、辅料自动供给、成品环线输送、自动化包装线到智能立体库,实现了智能设备的互通互联、密切协作。

开拓创新,触摸科技,博威合金未来可期。从车间到智慧车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博威合金积极拥抱数字化,而数字化也赋能博威合金拔节而生。一切正如博威合金董事长所言:“云计算、数字孪生、仿真模拟、大数据智能让我们离客户更近,更好地洞察市场、洞察需求、洞察未来。”

未来,博威合金将继续坚持“做精、做专、做强”的发展之路,透过数字化的生态链,成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自进化型的数字化企业,为社会进步、为行业发展、为客户增值贡献更多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