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识技术创新推出紧凑型虹膜模组,引领产业快速发展

互联网
2020
09/18
17:11
分享
评论

【导读】今年8月,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率先推出了一款紧凑型虹膜模组MI30,采用虹识技术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虹膜识别算法PhaseIris 3.0技术,搭载新一代的虹膜硬解芯片Q30,结构精致小巧,体积仅有L68mm x W27mm x H23mm,具备识别范围宽、速度快、高安全,功耗小,易集成等特点,能广泛应用在智能门锁、智能箱柜、智能门禁等小型终端设备中,同时适用于虹膜应用组件集成在其他大型设备中,成功的为虹膜识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解决虹膜设备认证的功能需求。

随着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身份核验的技术安全性、便捷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物识别认证技术获得了爆发性的增长。虹膜识别技术因其唯一性、准确性、安全性和便捷性,已率先在居民基础信息库建设、出入境管理、智慧监管等多个强身份认证领域得到了运用,目前,以虹识技术为代表的虹膜识别技术厂商,一直在为虹膜识别的更广泛的场景运用做创新研发。

如今,通过研发团队的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虹识技术率先推出紧凑型虹膜模组MI30,这款模组采用“光”“电”一体化结构设计,模组不仅将电路集成小型化,还将光学采集系统也进行了定制集成化,模组整体体积小巧(尺寸L68mm x W27mm x H23mm),功能强大,易用简单,能广泛应用于智能门锁、智能门禁等小型虹膜识别终端设备中,同时也适合作为虹膜组件集成在其他大型设备中,帮忙虹膜集成厂商完备虹膜设备认证的功能需求。

虹识技术硬件实验室高峰主任向我们介绍道:“MI30模组采用的是虹识技术最新的第三代虹膜识别算法PhaseIris 3.0技术,在识别精度、识别速度的性能上较原来提升20%,新模组可 1秒内完成1万次的虹膜1:N的比对运算,用户在使用中几乎只需要‘瞄一眼’就可以完成采集或识别,体验感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而且MI30模组所采用的光学部件都是特殊定制的高解析度镜头组件,拥有330mm~500mm的超大可识别范围,减少了对使用人员配合度的要求,整个光学系统经过全方位的测评,即使在复杂、恶劣的场景下,都能获取到优质的图像,以保证良好的用户的使用体验。

不同于其他的模组,MI30虹膜是基于FPGA方案的硬解方案,模组在应用过程中更加独立,模组自行完成图像的采集,虹膜图像的编码与比对,数据的存储等操作应用,摆脱了对SOC系统的依赖性,应用者或者开发者能够更便捷的使用,模组对集成设备的要求较低,相较于软解方案,成本更加低廉,应用更加便利,同时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可靠性也得到了保障。

随着全球逐渐“芯片”化,未来边缘计算将成为主流,专业AI芯片将成为核心,基于硬解方案技术的MI30的模组,可以说是顺应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对虹膜识别行业快速发展非常有意义,MI30模组的小型化、智能化、高集成度,有效推进了虹膜识别可以应用在不同的领域的不同场景中,极大的解决了虹膜识别技术的经济化、易用化的问题。

据悉,虹识技术这款颠覆性产品虹膜模组MI30已经实现量产,在产品上市推广初期,仅需要475元/套,1000套起订,且目前的月供货量已达5000套。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基于第三代核心算法的MI30模组,拓宽了虹膜识别算法硬件化之路,也将为智能家居、物联网等行业带来更多低成本、优质体验的虹膜识别产品。

作为创新研发的代表单位虹识技术表示,将利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和真实的市场诉求,加大对虹膜模组的研发投入,持续突破产业链上虹膜识别产品的识别距离和用户体验感的瓶颈,扩展虹膜识别产品的应用场景,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保障,促进虹膜识别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