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物流服务商万邑通,借知识管理赋能全球业务发展

互联网
2020
09/18
16:00
分享
评论

现代物流企业的物流运作、物流管理等体系复杂,各方面的配合十分严密,知识、技术密集程度高。随着知识经济的浪潮兴起,知识资源的管理在现代物流企业管理中显得尤为重要。

知名跨境物流服务商,业务遍及全球

2012年,万邑通在上海成立,品牌取意“万邑通商”,作为中立开放的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全球的跨境电商具备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增强跨境电商的本地化竞争力和客户服务差异化。

2014年万邑通与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平台eBay达成战略合作,帮助eBay卖家在契合平台政策的基础上,优化物流成本、缩短物流时效、丰富可售商品多样性,提高退换货便利性,给予海外消费者更多“本地化”的购物体验。

目前,万邑通在澳洲、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五个国家拥有14个总计240多万平英尺的海外仓储中心,在大中华地区拥有9个集货转运仓和30个直发包裹揽收操作中心。通过自主研发的“万邑云链”平台系统,帮助跨境电商卖家管控100多个全链路业务节点,平均每天处理超过90万件跨境电商交易订单及商品,为全球20,000多家跨境电商卖家提供海外仓储配送、海外本地退换货、FBA国际送仓/转仓、直发包裹递送、海外库存分销服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片来源:万邑通官网

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万邑通内部积累了大量的知识经验、案例成果。万邑通希望能够将这些经验成果进行集中统一存储,加强对知识资产的有效沉淀,进一步提升知识查找、复用的效率,建立知识共享的机制,进而助力员工的快速成长、促进业务的高效发展。基于此,万邑通决定携手蓝凌打造全新的知识管理平台。

打造知识管理平台,沉淀核心知识资产

万邑通携手蓝凌,通过深入调研各部门的知识管理需求,梳理、规划统一的知识分类体系,梳理相应的知识流程,构建多类知识门户、知识仓库、知识地图等多项应用,打造全新的知识管理平台,助力员工提升知识获取效率,实现知识沉淀、共享、查找、复用、创新全周期管理!

■ 6大知识库,助力知识有效沉淀

蓝凌专家团队通过对万邑通各业务部门进行深入访谈与调研,以蓝凌知识管理咨询方法论为指导,根据不同部门、不同业务条线的具体需求,对知识属性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搭建统一的知识分类体系,构建制度流程库、管理职能库、对外沟通库、业务知识库、企业案例、指标库6大知识库,助力知识的有序管理与维护,促进知识的有效沉淀。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知识应用全流程

■ 多维度知识搜索,支撑知识精准查询

平台支持多类知识搜索形式,包括全文检索、关键字检索、标签搜索、多维组合条件搜索等,并提供“热门关键词”自动推送,“搜索关键词”推荐等功能,帮助员工精准高效查找知识。

■ 统一知识门户,最新、最热知识快速传递

全新平台打造了统一的知识门户,员工通过知识门户可快速进入相应的知识库,查看最新、最热知识以及相关问答等,助力员工及时了解公司知识动态。

p图片1

▲知识门户

■ 构建客服门户,助力客服人员提升响应速率

通过为客服人员打造客服门户,将客服人员常用的仓储、运输、关贸等相关知识入口以及相应的知识地图、常用流程、服务宝典等集中在一个页面中,方便客服人员能够快速找到所需知识,提升客服人员响应速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P图片2

▲客服门户

■ 完善知识安全机制,确保信息安全

知识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其安全性与保密性尤为重要。新平台拥有一套完善的知识安全机制,管理员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的系统访问权限、模块访问权限、知识阅读权限、附件下载权限等进行分级授权,有效减轻系统管理员的工作负荷,提高权限分配的合理性,确保企业知识信息安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多重权限管控模式

■ 定制知识统计报表,支撑知识持续健康运营

全新平台定制了知识统计报表,系统自动统计知识点击量、阅读量、评论数等相关数据并形成相应的知识报表,方便管理人员掌握知识应用的相关情况,进而调整相应的知识运营策略。

■ 集成多业务系统,实现单点登录

通过统一用户、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集成了TOM、ADP、OSS、Udesk、系统报障服务等多类业务系统,员工通过个人门户即可单点登录,方便快捷。

p图片3

▲个人门户

提升知识管理水平,赋能业务高效发展

全新的知识管理平台,全面提升了万邑通的知识管理水平,助力业务高效发展:

● 加强知识沉淀:通过构建6大知识库,实现知识的分类统一管理,支撑知识有效沉淀;

● 提效知识查找:统一知识搜索,构建知识门户等应用,助力全员快速查询所需知识,提升知识利用效率,助力业务高效运营;

● 提速客服响应:打造客服门户,方便客服人员快速查找知识,提升客服人员响应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 保障知识安全:拥有完善的知识安全机制,避免核心知识泄密,确保知识信息安全。

关于蓝凌

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钉钉唯一投资的OA厂商、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为各类组织提供智能办公、移动门户、知识管理、合同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信证券等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累计服务3000+万用户。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知识管理研习社”, 了解“蓝凌智慧OA”“蓝凌知识管理平台”更多相关详情,申请免费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