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连接效率 阿里云推出5G消息使能平台MEP

互联网
2020
09/18
15:52
分享
评论

过去两年,5G无疑是全球最热门的新技术之一,亦是一场对产业互联网的巨大赋能。

今年4月,国内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新消息白皮书,标志着传统短信服务正式向融媒体消息服务升级,5G新消息通过多种信息的融合展现、更加强调实时交互、一站式服务,展现出传统短信不可以比拟的优势。同时,5G新消息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连接用户的强有力渠道,通过更加丰富的媒体类型、机器人对话、闭环效果分析等功能,让企业与用户的连接效率跃进式提升。

为了帮助云上用户更好地使用5G新消息,阿里云正式推出5G新消息使能平台MEP平台。

1600410185406879.jpg

首先,MEP平台以API形式提供服务,用户无需了解5G新消息的底层复杂技术,即可快速接入“消息即服务”的能力。其次,MEP平台提供完整的机器人连接能力,除了能与阿里巴巴集团自身提供的标准机器人连接外,还支持连接用户自己训练的机器人,加速企业的客服效率。第三,MEP平台基于云通信原有的AI能力,构建富媒体内容安全体系,大幅缩短用户申请使用5G新消息的时间,同时确保内容合规性。第四,MEP平台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云上用户提供多种类型的行业应用内容模板,避免冷启动期的内容生产效率瓶颈,全面提速5G新消息的应用。

在9月18日的云栖大会上,阿里云通信高级产品专家李海波对5G消息使能平台MEP平台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展示。阿里云通信与合作伙伴蜂动为菜鸟打造的物流行业5G新消息应用,在菜鸟物流配送环节,通过使用企业客服对话机器人,实现用户问题的实时反馈,反馈的内容是以富媒体的形态进行展现,更加便于用户的理解和操作。

1600410196462624.jpg

李海波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阿里云通信与新零售行业伙伴联合,在用户咨询、购买、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中,对5G新消息的应用落地进行了探索。经过验证,我们认为5G新消息不同于往常的短信或Push消息,它有更加丰富的交互形式、更加完备的跟踪体系。未来,阿里云通信希望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加入进来,一起推动5G新消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